粉絲專頁暴走麻吉兔 不負責《美食玩樂》放送站即時分享吃喝玩樂資訊,請多多支持!

簡單、平凡的家常料理,
經過用心與巧思之後,
豐厚多層次的口感與美味,

勾起童年的情感回憶,
成了幸福原味,

這份小確幸。無價...

完整圖文:

美食小確幸【屋頂上的貓 食堂。私廚】逸仙路新家新風貌。訂位要等N個月後

▼奶油麻油雞麵線
720 

《單純的幸福感》

這是我第一次去貓私廚回來的直接感受。
 

【屋頂上的貓。私廚】硬要攀點關係,也是說來話長。(這篇文又要囉嗦了,請多包涵)

其實聽說【貓私廚】已經不只一次,因為貓私廚老闆的姐姐Ivy(Ivy Flower生活家&以足居所)和妹妹酷妹(我妹的高中死黨)都是我台南的好朋友,酷妹還上了台北到貓私廚跟哥哥學習當助理,只聽他們姊妹提過貓私廚生意很好,但都沒特別在意。(果真孤陋寡聞呀我)

直到某一天,
咱們的愛吃鬼芸芸問了大家要不要去吃「貓私廚」,可是據說很難訂位...
這時我醒了一半,這不就是我好朋友的弟弟/哥哥開的店,那使用一下關係問問看好了。(自以為走後門就可以)

殊不知,代誌並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即使認識什麼姐姐妹妹、天皇老子也沒辦法,很抱歉,訂位已經滿到2015年去了...。

啥密!!!
沒想到貓私廚竟然是如此搶手的人氣私房餐廳啊!!!
覺悟太晚、訂不到位,內牛滿面的回來向大家請罪,
也只好乖乖跟著排隊、排候補吧,那天有緣再吃囉。(心有不甘)

直到某天好友酷妹來電告知,貓私廚將要搬到新地點,逸仙路新址地方較大,一餐可以容納兩桌(一桌8-10人、一桌10-16人),開放訂位那天再讓我訂(照規矩),於是,我終於來到這有如夢幻逸品的私房餐廚! 

566 

原本位於自家公寓的私房餐廳【貓私廚】,
因為一天只能接待午、晚兩餐各一組客人(每次約6-8人),
加上好評不斷,新客絡繹不絕、老客持續回鍋,
便造成一餐難求的盛況。

478 

▼簡約低調的大門。
1015 

主人Roy和胖胖其實希望客人都像朋友到家裡作客一般,悠閒舒服的享受他們用心放感情的料理,因此來到他們家用餐,一切都要放慢腳步。

▼悠哉的庭院。

473 

用餐的環境就是兩位主人的住家,但精心佈置的環境,比飯店還要吸引人。
 

 
 

法式優雅的舒適客廳、開放式+中島大廚房、擺滿鍋碗瓢盆與雜貨的餐廳、美麗的小院子...,這就是人生啊,讓我也好想搬來住啊。
550 

553 

 


▼可以近距離欣賞主人家料理,也可以跟主廚輕鬆聊天,不用怕太吵被趕出去...XDDD。(真的當你家的隨性) 
488 

▼看著主人家料理,真是賞心悅目的事,而且一點距離都沒有,可以順便偷學一下
499 

501

503 

482 

▼餐桌經過精心佈置,我個人也很偏好這樣用餐,別說我太假掰,這樣美美的用餐,不是很幸福嘛!
(明明一年擺不到一次,東西卻買一堆>"<)

462 

661 

491 

494 

▼附上自己曾經邀請朋友來家中吃大餐的假掰照佐證!(現在已經沒有那個閒功夫囉
87cde0b64563d23350a7977e82f938d2

▼櫥櫃裡的餐具雜貨也都有販售,喜歡可以帶回家。(危險的錢坑
489

515

517

518

519 

▼廚房裡主人與工作人員為大家的料理忙翻,
我們則是像在自己家中輕鬆自在的拍照、聊天,
整個環境非常舒服,我很喜歡這樣慵懶、悠閒的氛圍,吃起料理也格外開心。

506

643 567 


▼每位客人的餐具擺盤。
525 

▼干貝蒸蛋+奶油蘑菇節瓜炸蝦
582 

▼蒸蛋裡超大塊的干貝新鮮又有豐厚口感,讓蒸蛋瞬間升等為高級料理。
炸蝦脆彈富口感,搭配節瓜意外的清爽。

597 
 

▼橙汁豬肝
愛吃豬肝的我,很難想像原來也可以這麼料理,吃下第一小口真的是有微微驚喜,吃起來頗有豬排感覺。
豬肝煎的夠香、嫩度也夠,加上橙汁讓豬肝變得爽口,很法式的一道料理。

617 

▼八角燉棒棒腿

638

645 

▼原先說是棒棒腿,我們都以為是雞腿,
結果竟是一隻豬只有兩根,極為少數的「豬棒腿」,這部位很難買到,對於美食,始終學不完也吃不完,又上了一課。

醬汁很棒,拉高整個棒棒腿的層次,肉質也燉的軟嫩,
還蠻特別。
雖說是八角,但其實味道並不明顯(我討厭八角),好險沒有被八角搶戲。

653 

▼這道開始擺盤時,拍照的我又是微微歡呼,但也微微一驚!
我很愛麵線,可是創意料理來個麵線,究竟要怎麼玩勒???

662 

▼沒想到主人家真的淋上了麻油雞湯,這...這竟然是麻油雞麵線耶...>"<
 

678 

▼看倌別急著懷疑,這道奶油佐麻油雞麵線可不是省油的燈,完全虜獲眾人的味蕾,原來是貓私廚的招牌料理之一。

687 
 

▼奶油麻油雞麵線
道地的麻油雞湯,老薑爆出濃厚香氣,
但這湯應該是加了一點點奶油,讓湯頭變得滑順不嗆辣,有種麻油雞濃湯的口感,
又香又濃又好喝,每個人讚不決口,應該是榮獲本日最佳料理!

715 

▼沒想到居家傳統的麻油雞能夠這麼吃,
份量也不少,吃了也很飽,但就是不過癮,
湯喝到一滴不剩,好想問老闆可不可以加湯啊...XDDD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不過就是麻油雞麵線,換個擺盤作法就賣比較貴,
但個人覺得這道料理吃得到料理者的用心與創新。(至少別人就想不到呀)

居家美味勾起童年回憶,讓人吃了充滿幸福感,
這天我因為這個湯與麵線,幸福了很久。

724 

▼番茄檸檬迷迭香蜂蜜果汁
自己打的最新鮮,蜂蜜雖甜,但是不膩。

733 

▼櫻花蝦佐魴魚+自製風乾番茄

742 
 

▼魚肉鮮嫩不在話下,但更棒的還是醬汁,讓整道料理更有層次,魚肉也更加入味,不得不說,貓私廚的醬汁處理的很好。 

774 
 

▼蒜苗雞湯

782 

▼清爽簡單又天然的雞湯,適合餐尾清清胃。

785


▼餐後手作甜點
這個時候,就要來說個烏龍笑話...XDDD(我們真是一群愛耍寶的人)

823 

▼當帥氣的老闆開始動手做起蛋糕時,現場陷入一場瘋狂崇拜與失控拍照狀態,
尤其當這個蛋糕越來越美之後,大家就越來越High。

869 

就在眾人滿懷期待,想像這蛋糕滋味的時候,
老闆忽然說:「這蛋糕不是你們的!」
瞬間就像天堂墜落地獄一般,現場冷到最高點...
 

嗚嗚,原來是隔壁桌有壽星,提前告知有特殊慶祝主題,才會有蛋糕啦...(大哭)

890


▼結果只能眼睜睜看著蛋糕被送到隔壁桌去...(蛋糕...妳快回來啦...)

898 

所以大家訂位時記得要有個理由才能吃蛋糕喔!
老闆,我半年後生日,可以提前慶生嘛!!!(任性)

▼我好想好想吃這個蛋糕啦...QQ

892 

▼好吧,沒有蛋糕,但是我們有愛心盤子(誰要吃這個>"<)

900 

▼甜點:手作太妃糖香蕉派
913 

太妃糖鮮奶油很香甜,美味的香蕉派彌補了剛剛沒吃到蛋糕的失落感(還在想)
 

好吧,因為熱熱的香蕉派很好吃,那蛋糕就不跟你計較了(蛋糕又得罪妳了)
 


▼還有主人家自己種的有機香草茶,好好喝喔~真暖心。
 


最後還會有個小禮物讓大家帶回家,這天我們是手作太妃糖,據說有時候是手作果醬。
 

▼快過春節,禮物包裝的很喜氣,來人家作客還帶伴手禮回家還真有趣。
 
 


心得:

老實說【屋頂上的貓私廚】價格並不便宜,一開始我也抱著懷疑的心情,
尤其訂位訂到我真的有點火大(無論問哪一天都客滿),還沒來之前心裡就想著,最好你們值得我等。

可是真的來吃之後,無論是食材、料理手法、擺盤、環境都能讓用餐者感受到他們的用心與感情,以及對於美好生活的堅持與態度。
至少對我個人來說,到這裡用餐整體感受相當愉悅,這天讓我覺得很幸福、很開心,也會期待再來作客,因此立刻就再訂了後面的時間。

本來感受就是一體兩面,文章純粹個人感受提供參考,假如你不喜歡,不要去就好囉,請不要惡意批評。
但如果你也喜歡貓私廚,記得提前訂位囉!

目前舊址3月後會改成早午餐,我們也很期待。
午、晚餐就在逸仙新址,貓私廚的5個人+5隻貓,隨時都會熱忱歡迎各位。
(PS:我其實都沒看到貓耶???)


◎官網:屋頂上的貓 食堂

粉絲專頁:屋頂上的貓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32巷9號(捷運市府站比較近一點點,國父紀念館站也可以)
電話:0961-173-451
價格:午餐1500元、晚餐1800元(一餐只接2組預約客人)


延伸閱讀:
Ivy Flower生活家&以足居所

 
 

硬是要拍

769

443

4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吉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