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HTC Butterfly

今年上半年我的工作處在爆炸狀態,加上自找的一堆行程,真的是累壞了,於是好朋友特別送了她們公司產品【品御方:品燕盞即食燕窩】給我補補身體,也讓我體驗看看,吃了一瓶下來,感覺還不錯,來分享一下心得。

點此見大圖原文:【養生保健體驗】品御方:品燕盞即食燕窩&奇異果酵素
IMAG3089 

我跟小妹都是非常怕老的人,但我也沒有多認真保養啦,保養品就只有一瓶青春露+歐舒丹眼霜,還是2-3天才擦一次,冬天會多擦乳霜防止乾燥,其他方式我就很懶,關於保養這點,我妹就真的非常勤快。

盡量讓心情保持年輕是很重要的,但是皮膚老化在35歲後就相當明顯,因為母親遺傳膚質還不錯,35歲以前,我還真的不曉得什麼叫做"毛孔",但是這幾年毛孔卻變得明顯,這才有嚇到。

而且以前曬黑2週內就會白回來,可是近兩年皮膚明顯變得較為乾燥、粗糙、黯淡,代謝降低也比較難白回來,加上我天生有雀斑又愛趴趴走,曬太陽又會過敏,於是就會開始注意臉部肌膚狀況。

不過基本上我都快要40歲了,也算保持的還OK啦!哈哈

 

今年上半年我的工作處在爆炸狀態,加上自找的一堆行程,真的是累壞了,於是好朋友特別送了她們公司產品【品御方:品燕盞即食燕窩】給我補補身體,也讓我體驗看看,吃了一瓶下來,感覺還不錯,來分享一下心得。

以前我也吃過一陣子燕窩,不過真的是太懶,後來就沒吃,這次蠻認真的,因為剛好很累,也希望能夠好好照顧一下身體。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燕窩產品,但是品質比較好的,還是像這類「即食燕窩」,真正燕窩含量比例才高,大部分冰糖燕窩用喝的那種,其實燕窩比例很低,都是糖水,效果差很多。


這邊順道說明一下幾個燕窩小常識:(這是從大多網路搜尋整理的燕窩資料)

◎燕窩主要成份是燕子分泌的唾液(膠狀纖維),混和其他物質(如羽毛、雜草、樹葉...)築成的巢穴,用來孵育乳燕,並非用來住的,當乳燕離巢後,才進行採集。現在的燕窩很多是人工養殖,也比較不會有不環保與衛生問題,大家不用擔心。

◎不同品種燕子製造的燕窩也不一樣,大部分是由金絲燕以唾液直接築成,依顏色分為白燕(官燕)、黃燕、血燕。

◎白燕盞雜質最少(幾乎都是膠狀纖維)、品質最好,等級最高,色澤較白,古代因為常被用來進貢官府,又稱「官燕」。其他像是黃燕、血燕顏色不同,但也都是等級很好的燕窩。

◎另外「毛燕、草燕」是燕子唾液混和較多羽毛等雜物形成(膠狀纖維少),處理過程需時較長,燕窩成分也要少,價值也就比較低。

◎《本草網目》燕窩入肺主氣,汝腎滋水,入胃補脾,補而不燥。 

◎《本草再新》燕窩大補元氣,潤肺滋陰。治虛勞咳嗽,咯血,吐血,引火歸原,潤腸開胃。總括來說是:養陰,潤肺,補腎。

◎燕窩的營養:

燕窩的成份,主要是燕子的唾液,經近代學者專家分析燕窩的成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磷、鐵、鈣、鋅、鉀等人體極需要的營養素。

其中具有多種人體必須的巨量和微量元素,是人體許多生物活性物質重要的組成要件。

燕窩含有18種胺基酸、23%醣體,更重要的是含有「促有絲分裂原」和「EGF」,是健康肌膚的守護者,兩者相輔相成,幫助促進新陳代謝,令你容光煥發。

燕窩也是目前唯一被證實含EGF的天然食物。而燕窩中的「促有絲分裂原」,亦能有效促進T細胞或B細胞分裂,經常食用有益滋補強身,促進新陳代謝、減少疲勞感,是您青春的源頭。


燕窩算是相當營養的健康補給品,看來的確很適合近來超級疲勞的我。

【品御方:品燕盞】即食燕窩,345g

包裝相當精緻,是走禮盒風格,蠻適合拿來送禮呢。

IMAG3083

【品燕盞】這組燕窩是採用小燕條+燕角,另外還有一組等級更高的【官燕盞】,價格也比較高,兩組營養成分差不多,剛開始入門或是預算有限,可以選擇這組就不錯了。

IMAG3084

▼這是要冷藏的喔,包裝盒也太美了。

IMAG3086

▼打開後有一瓶345g的即食燕窩,還附了一把陶瓷湯匙,建議用這個湯匙每日早晚空腹吃一匙。

IMAG3089

▼燕窩自古就是養生盛品,但也比較高貴啊。

IMAG3090

附上一張開瓶小妙方,瓶蓋設計為真空保鮮,不是很好開,一定要有開瓶器或是一字起子先撬開一點,讓空氣進去,然後才轉得開。

IMAG3094

▼說明背面還有貼心的冬季燕窩吃法,可以加入紅棗枸杞茶,真養生啊!

IMAG3095

▼每100g熱量為35大卡,還蠻低的呢,改天來跟冰糖燕窩比較看看。

IMAG3096

▼包裝上標明了有效日期,記得要冷藏保鮮。

IMAG3097

▼還沒打開看,有點像白色果醬。

IMAG3104

▼打開後看也很像果醬耶。

IMAG3107

▼實際挖出一匙,有點像顆粒狀果醬,QQ的,感覺得到豐富的膠原蛋白。

IMAG3112

▼吃起來口感就像果凍+蒟篛,而且很Q彈,味道淡淡的,雖然不甜,但也蠻好吃的,這才是不添加化合物的健康食品。

IMAG3116

說明書建議早晚空腹各一匙,不過我都是去上班時吃一匙,下班前吃一匙,大概吃了一個月。

其實要說非常明顯的差別是還好,可能吃的時間不夠久。

但是這陣子工作超忙,每天都睡不飽,之前很累去上班精神都不好,不過有吃燕窩這個月,精神倒是都不錯,而且吃起來口感也很清爽、很方便。

之前吃雪蛤跟木耳都會有體寒反應,吃燕窩不會,吃完打算再來買,好好補充膠原蛋白,不曉得現在臉會ㄉㄨㄞ ㄉㄨㄞ,是因為燕窩的功效,還是太肉了...Orz

IMAG3117

【品御方:品燕盞】即食燕窩

官網:http://www.pinyf.com/index.html

IMAG3093


雖然大家看我整天因為工作+旅行到處趴趴走,一副陽光健康的模樣,不過其實從小我就是家裡最大的病貓子。

麻吉小兔出生滿月沒多久有次發高燒到42度,老爸半夜揹著我去掛急診,雖然即時有治療痊癒,但是體質一直很虛寒,國小前幾乎每個月都因為發燒到醫院報到打點滴,國中開始轉變為過敏體質,動不動吹風發燒還是很嚴重,即使後來長的高又壯,不過阿嬤常常說我是大牛小力(台語)、三補身體。

求學時期玩得太兇,生活作息嚴重不正常,最後虛寒體質完全崩毀,畢業後靠中醫師三叔幫我調養了幾年,才恢復健康。

只是上到台北工作後,生活作息又開始嚴重混亂,過敏也越來越嚴重,十幾年下來,到後來內分泌嚴重失調、免疫力下降,這兩年還罹患自體免疫功能失調甲狀腺素低下(不足),身體代謝機制減緩,也胖了十幾公斤,水腫的很厲害,怎麼運動調整都瘦不回來,只能每天早上乖乖補充甲狀腺素。

經過數十年的人生經驗,麻吉小兔體認到「生活作息正常+運動」真的非常重要,但是工作非常忙碌的狀況下,至少要好好保養,維護身體基本營養。

很多年前我就開始養成每天吃維他命等保健食品的習慣,每日至少要吃B群、C、E,真的比較不會火氣大,乖乖每天吃B群,也比較不會長唇皰疹。

另外因為代謝下降有嗯嗯問題,晚上一定要吃酵素或是中藥維持排便順暢;也會補充四物與膠原蛋白。

大部分就是這些,可能算不多啦,但是我實在很懶,可以這麼認真天天乖乖吃維他命、酵素與四物,是因為身體反應非常明顯。

至少像我如此異常充實的人生,不多少補一點,還真沒那麼多精神與體力啊。


 

好友另外寄了【奇異果酵素】給我體驗。

IMAG3069

▼主要就是奇異果酵素,以及一些萃取物。

IMAG3067

我真的不能一天沒吃酵素,原本就固定每天睡前先吃2顆酵素,隔天上班前或是中午前就可以上廁所。

最近改吃這組,照官方建議早晚各1顆感覺不是很明顯,我用自己原來的吃法,睡前2顆,倒也就很順暢囉。

市面上酵素很多都是粉狀泡水喝,但是我偏愛錠狀,自己原本吃的跟這個有點類似,也是草本酵素。

有些朋友說他吃酵素效果不佳,大多都是很嚴重了,要看醫生才行,我這幾年則是吃酵素就可以,可能跟症狀與體質都有關吧。

IMAG3078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參考看看囉,以上是自己吃的一點小心得。

【品御方:奇異果酵素】

官網:http://www.pinyf.com/product_3/content/3.html

※注意事項:對奇異果過敏者,食用前先詢問醫師及孕婦忌食。

 IMAG3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吉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