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來台南進行美食二日遊,鎖定幾個我自己喜歡,還有朋友介紹給同事的台南小吃帶他們吃了一輪。

想不到同事夫妻連同女兒三人的實力真是太堅強了,二天真的是吃不停,連我都被打敗,簡單分享一下這兩天他們吃了些什麼台南美食吧!

 

《DAY 1》到時已經是下午4、5點左右

1.小西門時光驛棧-阿嬤私房咖哩飯、香蕉巧克力鬆餅、起司焗烤黃金薯條抵達台南,先到小西門時光驛棧歇歇,一直說咖哩好好吃,咖哩醬吃完還追加,感謝捧場。

2.國華街古早味雞蛋糕香蕉條:小堂弟的雞蛋糕香蕉條已經賣出口碑,起司香蕉條竟然已經賣完了。

3.保安路蝦仁肉圓:原沙卡里巴蝦仁肉圓,醬汁是用蝦醬下去調的,跟一般很不同。

4.第三代虱目魚丸-虱目魚丸魚肚湯、肉燥油條、滷鴨蛋:從小最愛的魚丸湯,外地絕對吃不到的口味。

5.裕成水果店-水果冰、芒果冰、番茄切盤、葡萄牛奶:雖然價格高、人很多,可是朋友們可是讚不決口,一直說真的非常好吃,隔天吃過莉莉後,對裕成仍是念念不忘。

6.阿億牛肉城-牛肉湯、炒牛肚:湯頭還不錯呢,牛肉雖好吃,但嫩度差了一點點啦。

7.友愛鹹酥雞:同事先前經過看到排隊,吵著要吃,但是到這裡我已經不行了,請他們載我回小西門,然後同事自己去買回飯店吃。

01


《DAY 2》
早上11點前到小西門找我

1.阿堂鹹粥:有其他朋友大推薦,即使滿滿的人,同事還是跑去等了一小時,買回來小西門吃。(有冷氣吹,搭配小西門咖啡,吃起來舒服多了)

2.無名豆花:因為來到天壇拜拜,就順道來無名豆花吃一下,這家很好吃,還沒紅以前就來吃了。

3.肉伯火雞肉飯:這完全是碰巧開車經過,同事發現生意很好(雷達很準!),我大力推薦說非常讚,也是我們的最愛,他們包了一碗來吃,直誇超香超好吃。

4.首府米糕棧-米糕、滷丸、米血糕:台南手工米血糕真的超軟,台北的都好硬。

5.富盛號碗粿:托好友的福,不用排隊,打包回小西門享用!

6.萬川號肉包:之前就常買回台北給同事吃,他們很喜歡,特別來店裡買,還帶了兩大盒回台北。

7.太陽城草湖芋頭冰:麻吉小兔小時候住對面,曾經在太陽城打過工,本來也想推薦順天冰棒,不過這個他們沒吃過,就跑來買,也是滿滿的人!

▲我先回小西門,同事全家去逛孔廟文化園區,回來說又吃了...

8.莉莉水果店:同事吃完還是覺得裕成比較讚,直念說「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XD」。

9.福記肉圓:事先我提醒過,北部人大多不太喜歡福記蒸軟的皮,他們吃了後也覺得沒有特別喜歡,但這可是我們童年的記憶呢。

02

逛完孔廟、文學館後,同事回小西門找我,吃得非常滿足,回台北去囉!

這些小吃清單只是台南小吃的一小角落,提供給大家參考,台南美食真的是吃不完,每次朋友來台南玩都吃得很開心,台南人怎麼這麼幸福啊~

麻吉小兔的台南美食相關文章:台南小吃台南中西日式餐館台南老屋台南遊走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吉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