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訂了紫豔取消過,但心心念念31樓的港式料理與美景,因此今天的訂位說什麼都要去吃。

可是整餐吃下來,最值得的大概就是景觀,料理雖然還不錯,但也沒有好吃到非常銷魂的地步,可是價位卻是相當令人驚嘆,熊老大從一開始看到menu,就一直唸到結束,我想,這裡就是吃設計、氣氛、時尚,至於料理,如果沒有心理準備跟荷包實力,請不要抱太大美好希望。




小狄哥哥今天在紫豔拍的介紹影片

之前W HOTWL相關文章:
W HOTEL Taipei:The kitchen table
二訪W HOTEL Taipei:The kitchen table(Canon IXUS 310HS)

▼到達的時候天色還早,因此很幸運看到落日~夜晚的美景,又被安排在窗邊的座位,氣氛非常好。


▼店內的設計非常時尚,比10樓的Buffet高雅、精緻



好...這一篇的重點要先分享價格...

為什麼一直強調很貴,不是麻吉小兔吃不起,而是價錢感覺不是很實在,如果以紫豔的定價水平,這料理要嘛食材高級、要嘛好吃到飛上天...,可是兩樣都沒有,加上我又超愛港式飲茶,這裡的美味程度跟價格有點不成正比,所以我決定先來分享這一餐的價錢,提供大家參考一下。

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分享「價錢」這件事,通常我只要覺得好吃,根本不管到底花多少錢的,大家問我也都答不太出來,今天是小狄哥哥請客,其實真的我來吃也願意付這個錢啦,因為氣氛環境真的很棒,料理其實也不錯,但真的覺得價格不低,很貴是今天的特色,一定要先來聊聊。

▼紫豔華麗的menu,裡面的價格也很華麗


▼佐台北美景的碧蘿春茶資,每人$80
這部份我覺得還好,飲茶本來就有茶費,台灣人老是誤會茶是免費
裡面是立體大茶包,沖到第二次味道就開始變淡了,不過茶壺容積大,一次沖的水量不少


▼茶具是我很喜歡的方圓系列


黃金蛋黃鴨捲...$480


▼鴨肉包著鹹蛋黃,佐黃瓜、蔓越莓、番茄...是道很清爽的料理,鴨肉很嫩,但是蛋黃有點乾,搭配黃瓜、番茄入口,很適合夏天的冷盤

不過在座熊老大跟小狄哥哥、貝貝妹妹都不是很喜歡,我是覺得還ok啦!


冰鎮愛玉紹興黃酒醉雞...$420


▼這道醉雞很鮮嫩,要搭配愛玉一起吃,愛玉有雞油凍的口感卻又不油膩,很健康的想法,也好吃,但是$420...有點貴!


櫻花蝦炒蘿蔔糕...$220

個人很愛吃這一道,蘿蔔糕又嫩又有彈性,跟韭菜、蛋一起炒過香氣十足,口感豐富有層次,也不油膩,不過櫻花蝦好像起不了啥作用,我覺得很好吃,只是一道蘿蔔糕$220,該怎麼評論勒...



櫻花蝦醬蒸燒賣...$150

這道燒賣非常好吃,燒賣緊實有彈性,吃下去很彈牙,口味又好,但是3顆$150...,可是因為好吃,又有4個人,我們還是多點了一籠...

我比較想說的是$150沒關係,至少多1-2顆吧...@@"



筍尖蝦餃皇...$180

這個蝦餃也是很好吃,還比燒賣貴,可是我覺得燒賣比較好吃,一樣點了2籠,整個吃起來很鮮甜,但是感覺不到筍尖與價錢的特別...



▼招牌料理:紫豔鴛鴦碗粿...$200


▼得好好聊一下這道紫豔的招牌料理,白色是新加坡的粿,咖啡色是台南碗粿,主廚將兩地的碗粿做了結合。

重點是...
新加坡那個白色碗粿上面是菜脯(蘿蔔乾),吃起來就像客家白碗粿一樣,很好吃,我喜歡白色的,咖啡色的台南碗粿...,台南長大的小孩不會承認這是台南碗粿,所以就算了...真的很普通

這道價格回台南可以吃將近7碗的富盛號碗粿,唉...害我好想吃富盛號啊...


脆皮金磚黑毛豬燒肉...$480


▼皮真的很香、很脆,這道是大家公認最好吃的,但是我覺得豬肉本身還是太油、太軟,沒有彈性,我吃過更好吃的脆皮乳豬,所以滿分10來說,這個我只會給6分...因為$480的價格也要扣分

昨晚看康熙來了劉真介紹了君品的脆皮乳豬,大家都很推薦,超想趕快去吃吃看,吃了再回來跟大家分享心得。


▼乾炒牛肉河粉...忘了幾多錢,印象中也是要好幾百吧!

雖然好吃,河粉Q彈也不算太油膩,牛肉不夠軟嫩,但整體香氣豐富,很入味。

在香港住時,很多茶餐廳的乾炒牛河都比這個好吃,一客大多港幣30左右吧!台灣飲茶茶樓大概最貴也是一百來塊


香滑蛋塔...$180...超級小三顆


▼聽說這道也是招牌蛋塔,看小狄哥哥的手就知道有多小顆,3小顆$180,大家可以去買肯德基的。

可是小就算了,其實吃起來也是還好,皮也沒有非常酥脆,很軟,有點甜,不是非常推薦。


鹹蛋奶黃流沙包...$150


▼雖然也是會爆漿,可是跟鹹蛋沒啥關係吧,沒有鹹蛋味,味道還不錯,也是偏甜,甜得有點膩。


▼這一餐吃了四千塊,料理還可以,但沒啥滿足感,價格真的挺讓人驚嘆,可是整體環境真的很棒,景觀也很美,如果有預算請朋友來吃也ok,至少有面子,料理也還過得去。


▼以下就分享一些環境照片,有用7D也有310HS拍的,相較之下,310HS比較不清楚,雖然夜拍很強,但不夠清晰,光線不足下也很容易失焦,還是單眼能表現更精緻的畫質,完整照片都在相簿裡,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囉~


▼以吃飯來說,這裡應該只會來一次,10樓還會再去...


W HOTEL TAIPEI 31F

YEN 紫豔中餐廳

http://www.wtaipei.com.tw/yen

10 Zhongxiao East Road Sec. 5, Xinyi District · Taipei, 110 Taiwan
In Taiwan, call: 0080-185-6666

電話 +886 2 7703 8888(總機代轉紫豔)

營業時間 1130-1430、18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吉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