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CF拍攝工作必須當日來回花蓮,一開始聽到「花蓮」我想應該就是臉色發白、又愛又恨,因為蘇花公路根本就是我的殺手,每回必暈,每走必吐,還要當天來回...(我勒@@"),但是一想到難得去花蓮,一定要趁機吃點什麼,所以滿懷希望自己除了暈車外,還能吃點美味回來才划算。

結果一路吐到花蓮後的第一餐竟然吃到地雷,老字號的扁食一點都不合我們胃口,掃興到了極點,最後在錄影工作結束後,我不甘願的抓著同事再衝去買花蓮市復興街上超人氣「炸蛋蔥油餅」...。

YA!這下押對寶了,這會爆漿的「炸蛋蔥油餅」實在很讓人驚豔,好吃的程度讓麻吉小兔忍不住一回家,立刻要跟大家分享,真的是超級讚的啦!!!
當車開始上蘇花公路後,連拍照都沒力氣,我才被甩來甩去不到20分鐘,經理的黑咖啡還飛出來倒在我的牛仔褲上(感覺好像被丟在滾筒洗衣機裡,用黑咖啡洗過一樣),還未離開宜蘭範圍我就開始暈車,早餐也貢獻光光,蘇花公路根本就是一條長達70公里的雲霄飛車。(晃到照片都拍歪的)


(先來說第一餐感覺吃到地雷的花蓮市美食吧!)
一路暈眩抵達花蓮剛好接近12點,離約定錄影2點還有時間,這麼昏的我,當然要趕快找美食來補充一下早已吐得精光的胃,之前來花蓮聽說過扁食很厲害,鎖定七十年老字號位於信義街的「液香扁食」,先殺過去填飽肚子。


進入店內看來人很多,應該真的不錯,很期待的問了一下,不好意思,這裡只賣「招牌扁食湯」,其他什麼都沒有,一碗60元。


門口一進去就可以看到煮扁食湯的廚房。


外面工作人員忙著包扁食。


扁食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


店內有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生意真好光靠「扁食」就夠吃百年了。


牆上還有許多名人照片,聽說最早就是前總統蔣經國來吃過而聲名大噪。


不用等很久,我們的扁食來了


先喝湯,很清爽,不油膩,湯頭不錯,扁食也很大顆,滿滿一碗至少有10顆。


來吃扁食囉~

咬下的第一口,扁食包著紮實的豬肉餡,很飽滿,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內餡好像沒有特別用其他蔬菜調味,單純的豬肉味道很重,雖然還是新鮮,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

感覺冷凍豬肉味道很重,對我來說有一點點腥,沒有層次與鮮甜香味,一開始我說感覺肉味很重,經理還教我不要亂說,我只好悶著頭繼續吃,而且一大碗有點吃不完,到後來經理也覺得太多,他說吃沒幾顆就覺得有點膩,這時他就認同我的話了...。


雖然真的大顆又飽滿而且一大碗絕對會很飽啦,湯頭算是還可以,但我們都覺得還好,沒有很特別,可能就是老字號的關係吧,一整個有吃到地雷的感覺,蠻失望的。


好吧!抱著很失望的心情,看著預先存下來的花蓮美食地圖與上網瀏覽,發現超人氣的「炸蛋蔥油餅」就在附近,可是肚子飽了,而且接近拍攝時間,就乖乖先去錄影先吧!


工作結束後,經理跟攝影師黃叔們看著我充滿期待的眼神,於是整個團隊陪著我回街上去買蔥油餅。
「炸蛋蔥油餅」位於有蔥油餅街之稱的「復興街」上,才轉過去就已經發現滿滿的排隊人潮,看來就是目的地了。


人潮這麼多,超期待的帶著單眼,趕緊下車去排隊囉~不過人也多的太誇張了吧!


一來要先跟外面的大姊點蔥油餅,並且拿「號碼牌」,真的不誇張,我排66號,大姊說要等20分鐘左右,實際應該不止吧!我們前面每個都買很多,還有十幾張的,是要等多久...。


蔥油餅加蛋20元,不加15元,好便宜喔!大姊也會先問你要不要辣,他們自己會登記下來!


每天下午1點40分開始賣,有電話,我發現很多內行人都先打電話來預約,大姊也會在電話中給號碼,下次我也要學起來。


賣到7點截止,不過如果準備的蔥油餅沒了也會結束。


這攤是一部餐車販售,但實際上已經算是個小店面了。


一旁擺著蔥油餅麵皮與雞蛋。


旁邊有自助式紅茶,一杯10元。


老闆在裡面負責炸蔥油餅,一旁則是負責桿麵皮跟下蛋...什麼意思勒?繼續看下去~


手工桿開來的的麵皮,老闆會丟到滾燙的油鍋裡炸,但同時旁邊那位也會打一顆雞蛋到油鍋裡,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炸蛋」。


炸一下下後,再將蔥油餅蓋到炸蛋上,讓餅跟炸蛋結合


再繼續炸一會,蔥油餅跟炸蛋就會合在一起


炸到金黃色就好囉,這時感覺就很香啦,可是又怕會不會很油???

老闆會撈起來放在一旁瀝油


接著前面打包與點餐的大姊就會開始幫蔥油餅塗醬料


包好的蔥油餅放在一旁,等著給排隊的客人


因為我在一旁拼命想辦法卡位拍照,被大姊發現了,特別讓開跟我說...「這個給你拍啦!」
雖然很開心,可是現場大概有三十幾個人都聽到了,又尷尬又害羞,不過還是趕快拍一張就跑...
中間的炸蛋這時還看不出來特別的端倪...準備來吃囉~


我們特別開車到附近路邊停下來,趁著熱趕快吃吃看,我一邊吃一邊拍,同事們已經嗑起來了...
此時經理忽然說,你趕快吃,蛋裡面是不熟的耶!


一口咬下去,蔥油餅比想像中的脆、薄,而且一點都不油,餅皮非常香Q又有彈性,嚼起來也有麵皮的天然香甜,不錯喔!

然後聽經理一說裡面的蛋很嫩,急著趕快吃到中間炸蛋的部分,先吃到蛋白處,外表炸的有點脆的蛋白表皮,裡面包裹著是半熟還有點晃動的蛋白,有種透明感,口感很清爽,新鮮的蛋香跟餅皮超級搭。


接著吃到蛋黃的部分,YA~竟然爆漿了~


一開始真的沒想到炸蛋與蔥油餅裡面包的竟然會是半熟的蛋黃,所以非常的驚訝!
雞蛋很新鮮,蛋香很濃,一點都不會腥,搭配上酥脆蔥油餅的餅香,剛好中和了味道,也幫這個蔥油餅加分,讓整個蔥油餅的味道更豐富、更完整,超級好吃的啦!


這實在是太好吃了,也難怪生意會這麼好,我們離開時已經排到快100號,而且那時才下午四點耶...
推薦各位來到花蓮市,一定要來吃「炸蛋蔥油餅」!!
記得可以先打電話來預約喔!

《炸蛋蔥油餅》花蓮市復興街102號(林森路口),0919-288-590



這條街上也有其他如三星蔥油餅,生意也是不錯,應該也不錯吃,果然是條蔥油餅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吉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