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了個廠商客戶位於彰化北斗,由於業務關係,跑了好幾趟北斗,前幾次都沒機會去品嚐一下在地知名的北斗肉圓,有一回開完會時間還早,午餐也沒吃,終於有理由說服經理去吃看看有名的在地小吃~《北斗肉圓》。




    我對北斗這個寶地啊~可以說是陌生到了極點,如果不是這回客戶剛好在這裡,記憶中還沒來過這個純樸小鎮,而且剛開始因為離總公司雲林很近,我一直以為北斗是在雲林勒...@@。
不過北斗最有名的就是彰化知名的肉圓,這就讓我從此記得北斗是真的在彰化。

前一天在總公司同事剛好提到如果去北斗吃肉圓,聽說最好吃的那家是樓上是媽祖廟、樓下是傳統市場前面...。同事說的清楚,我聽的是一頭霧水,還是得到當地去問問鎮上居民才會明白吧!


不過一進到北斗,沿著最熱鬧的中華路上走,就可以發現滿街的肉圓店,於是我們努力的尋找傳說中的媽祖廟與傳統市場,果不然,沒多久就看見一間大廟屋頂,下面則是一排小吃店,而且其中一家寫著《
肉圓瑞》攤販前,也排滿了人,不用怕,往人多的地方去就對了啦!




停好車,挑了位置坐下,老闆熟練的問要幾份肉圓?
於是點了兩份肉圓與招牌貢丸湯,好餓!等待美食上桌~




肉圓一來顏色跟以往我吃過的彰化(員林)肉圓不太一樣,主要醬汁是屬於山海醬的顏色,通常以往吃過的肉圓醬汁都是紅色的甜醬。


醬汁很爽口不會太甜太鹹,有種很特殊的口味,我還蠻喜歡的呢!
肉圓本身很Q彈,裡面的豬肉也非常新鮮有咬勁,除了胡椒味重了點,真的很好吃哦~
所以要來推薦一下~


後來才知道這家真的很有名哦~以前是范家肉圓,也有官網,大家可以上他們網站去看看~
http://www.zay-q.com/




貢丸湯也很清爽,溫體豬肉製作的手工貢丸一樣的Q彈可口,
還附了一塊手工豆腐,吸附湯汁的豆腐口感很好,很不錯!




既然有緣來到媽祖廟,一定要前往朝聖一番,祈求媽祖娘娘保佑我們工作順利~這是北斗最有名的「奠安宮」




在台灣,美食都是聚集在大廟前,所以往廟宇去找,應該有美食出現才對~




果然看到對面轉角的店家,上面寫著多家媒體聯合推薦,看來可以吃吃看~
主要是高麗菜飯與筒仔米糕~




剛剛才吃了肉圓跟貢丸湯,要飽不飽的,真的要再多吃好像也沒辦法,
跟經理兩人點了一個米糕跟一碗羹...
筒仔米糕上面還鋪了一片豬皮,這個...就請經理大人享用吧!






於是開始吃我的筒仔米糕,很棒的他是淋肉汁,而不是一般台北的甜辣醬,這種淋肉燥或肉汁的吃法,只有南部比較有機會吃到。


米糕不油膩,非常爽口好吃,原本打算跟經理一人一半,我才吃兩口就宣布,自己要獨佔把它吃完~


香菇肉羹的話經理是說好吃啦~那天天氣非常熱,我實在對熱湯類沒有興趣,就沒吃了。




我對這個米糕實在念念不忘,後來到北斗出差又來吃了一次,這次經理有點高麗菜飯,也是很好吃,推薦大家經過北斗時,來品嚐一下好吃的肉圓與筒仔米糕、高麗菜飯~






旁邊還有很多傳統老房子,看來這邊也是歷史悠久的小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吉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