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年因為聽說大名鼎鼎的宋廚烤鴨非常難訂,專程提前2個月訂位去吃了一次,結果吃完感覺還好,所以也就沒有認真發表食記。

這回好姐妹的朋友一口氣在宋廚訂了2桌,找大家去吃,於是陰錯陽差又來宋廚,而且對於朋友們的點菜功力相當傻眼,所以決定分享一下,這篇不像烤鴨,比較像北京餐館的食記...XD。

不過開始我想先抱怨一下宋廚,下次點菜時,可以請服務人員制止一下,不要亂推薦客人點一堆菜嗎!

明明就吃不完,竟然推薦我朋友點了滿滿一桌的菜,外加一桌2隻烤鴨,實在很離譜,這明顯就是吃不完,非常浪費糧食,這讓我感覺非常的不舒服。

▼圖中已經是第二輪,第一輪已經出了10道菜+1隻烤鴨,真誇張。

趕到宋廚時,大家都已經就座,也點好菜了,因為今天不是我喲和的,負責吃就好,想不到朋友竟然還帶了紅酒跟白酒來佐餐,真HIGH!


北方餐館必點「三絲涼皮」,宋廚應該是招牌「兩張皮」,吃起來有點像涼麵,用的是綠豆粉皮,還會加入一點點芥末,香香嗆嗆,很開胃。


「九轉肥腸」,宋廚好多醬燒的料理,很下飯,可是太多會有點膩,口味也比較重,大家要注意一下。


「酸白菜羊肉炒粉」
酸白菜好吃,羊肉吃起來不太像羊肉,比較像一般肉絲,所以不用怕,一樣很下飯。


「魚香茄子」又是一道口味很重的料理,這道我沒吃...。


其實因為是專程來吃烤鴨,所以前面的料理我幾乎都沒吃,就是怕烤鴨吃不下,幸好我的經驗是對的,因為後面2隻烤鴨也徹底打敗所有人。

「合菜玳瑁」又一道炒粉絲、豆芽菜的料理,雖然這道我一般都會點,但剛剛才吃了酸白菜炒粉、涼皮,現在又吃到合菜玳瑁,實在有點想笑。


也是招牌菜「生菜蝦鬆」,當然口味也是不錯。


雖然我知道難得來宋廚,招牌菜應該要吃一下,不過重點好像是烤鴨,不用點這麼多其他餐館也吃的到的菜啦!


我們的烤鴨來囉~


老闆會親自片鴨,不曉得每天要片多少隻鴨喔...


烤鴨油油亮亮,傳統的北京烤鴨吃法,鴨皮、鴨肉都很大片,現在比較崇尚精緻小片一點。


甜麵醬與蔥段


我又要了白糖,宋廚蔥段切的很漂亮。


宋廚的餅皮必較傳統,蠻厚的,不過餅香很濃,我比較喜歡薄皮。


片好的烤鴨上桌了,擺盤雖然不是很美啦,但鴨皮倒是很香脆。


可能烤鴨吃多了,宋廚烤鴨對我來說還好,並沒有特別美味。
鴨皮蠻油的,脆度不夠,香味也不夠,鴨肉不柴也不是很嫩,所以不算是非常好吃。
現在連北京原本傳統的利群烤鴨也都走精緻化,改良的比較清爽,我想宋廚應該要改進一下。


這時竟然還上了一道超級大的「煙燻鱈魚」,這是深海怪物嗎?怎麼那麼大盤!
煙燻味很重,鱈魚也蠻嫩的,但是很飽的時候就吃不下去了。


在大家都非常飽的時候,忽然又來了第二隻烤鴨,全部人都有種快要崩潰的感覺。


第2隻鴨沒人吃得下,都在拍照


「鴨油蒸蛋」很香濃的蒸蛋,這很下飯。
後續第二輪上的,大家都已經飽到沒什麼胃口了。


「醬爆鴨骨」口味還是很重,這個最後還是打包吧。


「酸菜鴨湯」台灣的酸菜鴨湯還是比北京鴨湯好喝很多,清爽又舒服,很難不多喝2碗。


最後又上了一道甜點「豆沙鍋餅」。

雖然很好吃,但真的吃不下,被嗜吃甜點的ALAN打包回家去,建議下回可以點拔絲地瓜囉。


整個撐翻天的一餐,對於點菜這件事,這次我真的輸很大呀!



宋廚菜館
02-2764-4788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需提前2個月電話訂位)


延伸閱讀:

美味 創意 CP值破表~宜蘭蘭城晶英酒店紅樓餐廳《櫻桃霸王烤鴨》大推薦!

台北君品酒店 頤宮中餐廳-廣式烤鴨 片皮鴨

台北六條通:龍都酒樓 廣式片皮鴨 烤鴨

台北天廚北京烤鴨~正統老北京美味~

台北出名難訂位的宋廚烤鴨

台北:聚園餐廳北平烤鴨

澳門也要吃烤鴨:滿堂彩北京烤鴨...我快成烤鴨控!

北京全聚德烤鴨&香港全聚德...其實全聚德還是蠻好吃的啦!

令人難忘的北京全聚德烤鴨

台灣北平烤鴨

台灣廣東烤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吉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