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明玲同學MSN呼我,
說他們民視記者昨天受邀去吃台北知名的《法樂琪法國餐廳》新開的法式料理吃到飽,
今天正式開幕,店位於【SOGO百貨復興館】,今天明玲貴婦剛好休假,找我晚上一起去吃個飽~
《399法式料理吃到飽》???我滿頭疑惑,可能嗎?
以法樂琪的知名度與價位,景氣沒那麼差吧!也來百貨公司搞吃到飽???
好吧!既然咱們有緣~選日不如撞日,有好吃的當然去啦~
開幕第一天還搶頭香,也是難得經驗!
臨時被約出來,也沒帶單眼,只好用我的手機拍,畫質真是差~請大家忍耐著看~

原本明玲要我中午先打電話去訂位,怎麼CALL都打不通,看來生意很好,狂接電話哦~
想說今天是平常日,理論上不會太多人,那就直接過去吧,兩人相約5點半SOGO復興館見!


4點半我還在南港捷運站,明玲就CALL過來了,她因為閒著沒事提早到,先上去10樓看看,
想不到位置早被預訂滿了,而且是8/20以前都沒位置了,之後要訂的朋友,請10號再打過去訂!
(現場滿滿的排隊人潮...)


不過法樂琪每個用餐時段都開放五組現場後補,所幸明玲到的早,先拿了號碼牌第三順位,
於是我們兩個幸運的進到餐廳用餐,看來今天註定就是要來吃好料的啦!


每天都有三個用餐時段~不限制用餐時間,一旦進入用餐,就可以待到這個時段結束~


在外面等候時,正巧看見大名鼎鼎的主廚老闆JIMMY出來迎接貴客~
我可是有買過大主廚的法式料理書哦~


入口服務櫃臺~服務人員電話真的接不完~


入口進去後的第一用餐區~店內空間很寬敞,這邊只是一半,另外還有一大半座位區!

服務人員態度非常的親切客氣~第一天開幕囉,後續還要接受考驗!


另一邊有大片的落地玻璃景觀窗,有夜景看,氣氛不錯~



桌上的餐具擺設~


法樂琪的LOGO~


重點時刻來了,服務生遞上MENU,
果然被我料中~吃到飽只有沙拉吧部分,最近的開幕體驗價399加10%服務費,
如果覺得不夠吃,可以另外單點主餐~


沙拉吧部分~《湯品》只能選一種,由服務生上,不在沙拉吧裡,
所以就是只能喝一碗,不能一直喝,不過湯品類別選擇挺多的!


另外提供法樂琪招牌的法式料理~
我一看價格很平價?跟平常法樂琪價位不太一樣?
原來是「優惠價加點」,不曉得後續會不會再漲?

不過每道菜看菜名都覺得很好吃,每個來的人多少都會點一下吧!
我們也單點了一客《爐烤酥皮肥鴨胸肉橘酒香橙》


坐好位置,開始使用沙拉吧了!


好的!這邊開始就要實話實說啦~
沙拉吧其實不是很大,提供的內容也不多,就是各位看到的這一區而已~要有心理準備~


三道涼拌菜~《燻鮭魚》以及《小卷涼拌》、《洋芋涼拌》


《燻鮭魚》真的很好吃~
食材挑得很好,沒有腥味,咬起來有彈性,鹹淡適中,我第一次吃了超過10片的燻鮭魚!


這道是《小卷涼拌菜》,實際菜名我忘了,
可是因為裡面充滿甜椒與洋蔥,這道我放棄沒吃,不過明玲小姐說很好吃!


這道《洋芋涼拌菜》爽口又好吃,讚哦!
裡面有鮪魚、洋芋、小黃瓜、紅蘿蔔、菇類...等一大堆食材,好吃~好吃~


《生菜沙拉區》~
最旁邊有兩大碗公裝著已經拌好的《凱薩沙拉》與《和風沙拉》,都很好吃,省去自己配醬汁的問題。
其他就是自己可以搭配的各式生菜!


提供大約20種醬汁讓您選擇~


還有起司粉,很香~


另一邊出現了在法樂琪餐廳會有的《咖哩》有白飯可以搭著吃!
還有三樣《當季水果》~木瓜、牛奶鳳梨、西瓜


之前去法樂琪用餐就很疑惑,為什麼法式餐廳有《咖哩》,我猜可能是主廚的拿手料理吧!
咖哩簡單但很香濃,口味剛好介於印度與日式中間,
可惜搭配的白飯很難吃,乾的無法入口,浪費了好咖哩~
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沾麵包吃吃看吧!


《甜點區》


兩大區的甜點種類很多,喜歡甜食的朋友應該就會滿足一點,不然沙拉吧東西真的很少!


服務生會幫客人上法國麵包,不是在沙拉吧區自己取用,我想應該吃完可以再要,而且才會熱熱的~
麵包外脆內軟,咬起來香甜好吃,搭配的奶油很棒,只是太酥脆了,會吃的一桌都是麵包屑,小尷尬!


明玲選擇了《吉司法式洋蔥湯》
我不喜歡洋蔥湯,但是有喝一口,很好喝,滿滿的洋蔥香味,湯也不會太鹹~


好笑的是~我挑了《奶油南瓜蔬菜湯》
因為我其實不敢吃南瓜,但是近來常喝到沒有生腥南瓜味的奶油南瓜濃湯,
因此充滿期待與考驗的心情點來喝~
湯的口味不錯,但是南瓜味還蠻重的,裡面的蔬菜就是玉米粒,這道湯還OK,但稱不上非常好喝。
後來我們有看到其他桌點了海鮮湯,看起來料多味美,我們大概都點錯啦!


所以呢~399體驗價的沙拉吧就是這樣~
其實跟法式料理根本搭不上邊,但就像它招牌寫的「精緻沙拉吧」,沒有主食類的菜色!
單吃沙拉吧是一定會吃飽的,可是一定不會滿足口腹之慾,完全無法滿足的!
而且399只到八月底,後續會一直調漲到480加一成服務費,所以大家自己衡量一下吧!


明玲拿的沙拉吧菜色~當然不只吃這一盤啦,但是也沒吃很多就是了,因為沒什麼東西。


燻鮭魚跟涼拌菜都很好吃,口味很特別也很爽口,適合夏天~我今天吃了好多燻鮭魚ㄟ...


我們點的主菜《爐烤酥皮肥鴨胸肉橘酒香橙》~
這個鴨肉處理得非常好,鴨皮酥脆、跟肉之間帶了Q彈油脂卻不油膩,
鴨肉非常鮮嫩,吃起來有吃牛肉的感覺耶!一點都不像鴨肉!
搭配橘酒香橙,口味一點點酸甜,加上肉汁調味,鴨肉沾著醬汁吃,真是棒!


所以來這邊一定要有點主餐的決心,不然就是喝喝下午茶吧!
要吃法式料理,還是帶著COCO去總店裡吃吧!


這個是《茶凍》
吃起來會有清香的茶香,我加了鮮奶油上去,口味非常的香濃爽口,很不錯~


我選了這兩樣蛋糕,小小方塊是起司蛋糕,很好吃!
另外是咖啡吧!我不喜歡這個味道,只吃一口沒吃完!


他們選的牛奶鳳梨很好吃,是白色的!
可是木瓜不厲害,不夠熟成,硬硬的,也不太甜。


餐後上的熱紅茶




當媽媽還要裝可愛的許大小姐~


就算東西不多我也要多吃一點~


看起來就是沒睡飽的樣子~


店門外的LOGO寫得很清楚~是「精緻沙拉吧」,
誰說是"法式料理吃到飽"啦!!!請記者們不要吃了好料就亂說~


本店位於【SOGO百貨復興館10樓】

剛開幕一定要訂位,不過因為現在有促銷價,等價格回覆應該就不需要訂位了!


ㄟ!沒禮貌,許大小姐去拉人家老先生的鬍子啦~海報下面有寫價格,大家自己看看!


我建議要來這邊還是要抱著跟去其他法樂琪法式料理餐廳的心情一樣,就是要花一定的費用,
餐點料理口味其實都不錯,食材也都很新鮮,尤其主餐鴨肉好好吃!


可是我覺得沙拉吧價位真的太高了,因為選擇很少,
這樣的價位我都可以去吃更好的自助餐或西式料理套餐了,
加上主餐就跟去總店吃套餐一樣意思,提供大家參考囉~


我以前去法樂琪的經驗其實也不好,所以後來也就沒再去了,
那次點了煎鴨肝,鴨肝很腥,讓我很不舒服,
可是這回鴨肉倒是真的好吃,所以還是要推薦一下!


復興館的餐廳忽然變好多耶~
那個三樓的小王子不要用餐,喝下午茶就好!


電梯裡面的POP


有興趣的朋友來試試看,交流一下心得囉~





arrow
arrow

    麻吉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