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文章:
台北君品酒店 頤宮中餐廳
台北六條通:龍都酒樓 廣式片皮鴨 烤鴨

之前去過頤宮中餐廳後,對於招牌「脆皮叉燒」總是念念不忘,這次好朋友生日,前一晚才臨時決定要去頤宮,可惜當天早上訂位時,已經沒有脆皮叉燒可訂了,心情實在相當難過。

不過這次來頤宮還有另外一個重點,就是「脆皮烤鴨」,雖然是廣式片皮鴨,但其實跟北京烤鴨幾乎是一模一樣,就像龍都酒樓的烤鴨,也是廣式片皮鴨。因此在廣式的一鴨多吃中,也會包含「鴨骨粥」,這在北京餐廳就吃不到了。

其實頤宮之前因為康熙來了聲名大噪的是「先知鴨」,但是我覺得還好,只有「脆皮叉燒」列入超級美食名單,而對烤鴨有莫名熱愛的我,這次就專程來吃「廣式片皮鴨」。


直接就來切入今日重點:頤宮的廣式片皮鴨!

烤鴨由於需要時間,建議還是要預約才不會等太久,我是當天上午訂的晚餐,廚房說可以出,有些餐廳當天點就沒有了。

到了頤宮入座後,當然還是先點用了一些點心,不過沒多久就將烤鴨推上來囉!
廚師與餐廳主管(看起來位階比較高)一起將烤鴨推出來給我們看看,這就是我們的烤鴨,油油亮亮,顏色也烤得很漂亮,夠深卻又不焦,一看就覺得好美味喔~YA!


接著廚師就在一旁的推車台上片起烤鴨來,作法跟北京烤鴨都是一樣的。


好吧,這裡還是先解釋一下頤宮烤鴨的吃法與價格,希望大家不會嚇跑。

頤宮的廣式片皮鴨一隻$1800,算是目前台北吃過最貴的,但真的非常好吃,這一點也勝過很多餐廳。
多一吃加$300,第二吃可以選擇鴨骨粥或是炒鴨骨、鴨湯,但只能選一種。

如果選了一鴨二吃,那一開始只會片鴨皮給你包餅皮吃,剩下的鴨肉跟鴨架都會送進去料理,跟一般其他餐廳烤鴨只送鴨架的吃法不同。

於是,這邊大家要注意了!

選了二吃的時候,一開始讓你包餅皮的鴨皮就會很少,吃幾片就沒了,連鴨肉都沒得包,所以大家要有心理準備,熱愛餅皮包烤鴨的話,建議來這裡就選鴨湯就好,不要選二吃。



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是餐廳主管來幫我們包鴨皮,服務真周到。
服務人員會一直幫你包,於是我們請他幫大家包第一捲就好,剩下我們自己來。


可惜沒搞清楚的我們,因為太愛龍都的烤鴨粥,聽到有鴨粥,立刻就加點了,結果沒吃到幾片鴨皮,一大隻鴨肉與鴨架就通通送進去熬粥。

原本送來第一小盤鴨皮以為後面還有,所以沒有拍照,結果剩下的鴨子就被送進去了,讓我們有點傻眼。

頤宮烤鴨的鴨皮很酥脆,片得很薄不帶肉,只帶些微油脂卻不覺得膩,入口時鴨皮與鴨油同時化在口裡,滿滿的鴨香蘊含很久,烤得恰恰好,在台北吃過的烤鴨裡,我給他第一名,一點都不輸給北京在地烤鴨。


包好的鴨皮捲。

裡面有蔥、大黃瓜(很正宗的北京吃法)、甜麵醬。
要自己包的原因就是...我不吃蔥!


頤宮的甜麵醬處理的很恰好,口味剛剛好,不會太甜、太鹹,跟烤鴨很協調。


自從在北京大董吃過後,每次吃烤鴨,我一定會要「白砂糖」,將香酥脆的鴨皮沾白糖吃,入口即化,口中充滿甜甜濃濃的鴨香,是非常棒的吃法。


頤宮的餅皮又薄又Q又滑嫩,不容易破,水份充足,不會因為放久而乾掉,水平很高。


鴨粥上場前,先送來標準廣式粥品的配料:高麗菜絲、油條、蔥末。


超期待的鴨粥登場囉,滿滿一大鍋。

服務人員幫忙盛粥。


裡面有一大隻烤鴨耶!

因為鴨肉也拿去熬粥,所以喝粥時會吃到很多鴨肉。
但其實我覺得這樣有點可惜,雖然鴨粥很好吃,但是龍都只用鴨架熬粥也很入味,鴨肉應該留著給我包餅皮啦...QQ。


廣式粥品通常都會先用高湯熬一大鍋粥底放著,等你點不同口味,再將你選的食材跟粥底另外熬。

這粥底本身熬得很好喝,可是鴨粥本身鴨肉的香氣還沒完全入味,所以會覺得鴨肉好吃、鴨粥好喝,但是整體烤鴨的香氣還不夠融入粥裡。

即使鴨粥真的非常非常好喝,我們每人都至少喝了3~5碗,超撐!但下次來,我應該只會點烤鴨就好,因為烤鴨本身就超好吃,還是捨棄將鴨肉拿去熬粥吧。


頤宮的點心與料理都相當好吃,我給他們的評價很高,這次來當然也要點幾道我很推薦的美味港式點心。

▼我吃過排前三名的燒賣,餡料鮮美、口感紮實,真是好吃,上回來點了兩籠,這次忍住了。


▼蝦餃也是很Q彈,透亮的蝦餃吃起來皮並不厚,也不會破掉。




▼嘿嘿,頤宮很棒、很特別的炸兩,主廚取名「春風得意腸」。


▼一般的炸兩,就是油條腸粉,裡面通常都只是包油條,但是頤宮的炸兩不太一樣,除了油條還加入蝦仁餡料,腸粉內有油條的香脆,卻又有蝦子的鮮Q,口感相當豐富。




▼「福州蔥油餅」也很特別。


▼將蔥包捲起來的蔥油餅,吃起來口感與香氣跟一般北方蔥油餅大大不同,有點像甜甜圈。


▼「叉燒酥」當然也很不賴囉!




▼裡面滿滿的叉燒餡,外皮也非常香酥,喜歡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也點了XO醬鳳爪,不用太多描述了,這裡的點心每樣都很美味。


君品酒店 頤宮中餐廳(港式)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3號17樓(君品酒店17樓,京站樓上)
電話:02-21819999

延伸閱讀:

美味 創意 CP值破表~宜蘭蘭城晶英酒店紅樓餐廳《櫻桃霸王烤鴨》大推薦!

台北君品酒店 頤宮中餐廳-廣式烤鴨 片皮鴨

台北六條通:龍都酒樓 廣式片皮鴨 烤鴨

台北天廚北京烤鴨~正統老北京美味~

台北出名難訂位的宋廚烤鴨

台北:聚園餐廳北平烤鴨

澳門也要吃烤鴨:滿堂彩北京烤鴨...我快成烤鴨控!

北京全聚德烤鴨&香港全聚德...其實全聚德還是蠻好吃的啦!

令人難忘的北京全聚德烤鴨

台灣北平烤鴨

台灣廣東烤鴨 


▼頤宮廣式片皮鴨(烤鴨)給他5顆星,真的很不錯!


▼頤宮走低調奢華路線,用餐環境很舒服。




▼餐巾


▼餐前酒醋


▼這次的壽星,感謝好友生日,讓我又有藉口來吃大餐。


▼好朋友同事,吃喝玩樂黨的夥伴!


▼這回金主之一:經理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吉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