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媽媽一起吃頓幸福的晚餐吧!

好像很久沒帶阿母出去好好吃頓大餐了,這是我到西華飯店體驗母親節套餐後的感想。
北上工作定居十幾年的我,每次回到台南,除了利用有限時間,貪心的到處吃台南美食外,其實最喜歡阿母煮的家常菜,雖然很簡單,對我們來說,卻是最好吃的料理。

這次接受西華飯店邀約,體驗怡園中餐廳母親節套餐過程中,不時想起以前常跟母親到香港、澳門吃美食的記憶。母親本來就很喜歡港式料理,從小也常帶我們到處去吃,回想起來,整天享受好口服的我,卻好像很久沒有帶阿母去吃頓她喜歡的大餐了,只會每次回家就吵著要求阿母煮這個、煮那個給我們吃。

一般中餐廳的節慶主題餐點,大多以合菜為主,而怡園今年則是以個人套餐為設計,餐點呈現精緻食材、細心料理、健康養生的概念,即使只有2個人也能輕鬆用餐,無需湊個一桌,這點也很方便。

先來介紹一下菜單:
歡樂福滿堂:千層金豬、川味鮮鮑、鮭魚沙拉(前菜冷盤)
天蔴佛跳牆(養生佛跳牆)
望子成龍鳳(海鮮)
恩重情意濃(葛瑪蘭極黑豬)
鮮茄海鮮麵(中西創意料理)
滿圓馨果香(餐後水果)
子母同心圓(餐後甜點)


餐前小菜,冷盤的紅燒芙蓉豆腐,吃起來好軟喔~


歡樂福滿堂:
千層金豬、川味鮮鮑、鮭魚沙拉
整個套餐在前菜冷盤就有不錯印象


「千層金豬」是用港式烤乳豬搭配鴨肝組合,口感又脆又軟,兩著香氣相搭竟然也不突兀,讓我蠻想下回專程來品嚐烤乳豬與鴨肝。


冷盤中的鮑魚入味卻不會過重,咬起來軟硬度恰好,Q度還會回彈,調理的很不錯。


燻鮭魚當然也是我很愛吃的囉~


天蔴佛跳牆
接下來的佛跳牆我相當喜歡,一整顆南非活鮑魚奢侈放入湯中,搭配魚唇、花膠、海參、養生蕈類、中藥材等十幾種食材在裡面,加入另外熬煮的高湯後,整體竟是清爽又美味,完全不像一般佛跳牆那般油膩。


這道佛跳牆真的是超清爽,食材豐富也很養生美容!
其中更特別加入對治療頭風有益的中藥天蔴,來體貼辛苦的母親。


創意料理「望子成龍鳳」
使用大明蝦搭配新鮮鮭魚卵和杏香菇。



沒想到明蝦與鮭魚卵也能契合,刻意將兩者一起入口,鮭魚卵大大為明蝦增加了海洋香氣,添增許多美味。


恩重情意濃
另外這回還有個新鮮食材,就是使用「葛瑪蘭極黑豬」料理的紅燒肉。
這是宜蘭引進日本鹿兒島酒糟黑豬品種,在台灣養殖成功,數量相當少,因此台灣目前還很少人使用。


紅燒黑豬肉吃起來毫無腥味,口感相當軟嫩,加入香料與番茄經過八小時燉煮,入口即化,帶有番茄香的醬汁吃起來甜甜,倒是有點偏向日本的照燒口味。



我非常喜歡套餐中的「番茄海鮮麵」,義大利天使細麵加上牛番茄、橄欖油以中式炒法料理,西麵中吃卻又很義大利,搭配干貝、鮮蝦口味超清爽,是相當適合夏天的一道麵食。


最後是芝麻湯圓佐南瓜甜湯,南瓜甜湯中加入了奶汁,口感變得滑順,另外還有淡淡的薑汁香,中和了南瓜湯的甜膩感。


我刻意將芝麻湯圓弄破,讓湯中增加黑芝麻香氣,是道很舒服的餐後甜點。


餐後水果


這就是西華飯店怡園中餐廳今年推出的母親節套餐,如果有計畫請阿母吃頓好的,光是大鮑魚清爽佛跳牆就蠻值得一試,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其實這餐還吃了讓我非常驚喜的端午節粽子,因為好吃又特別,放在下篇另外介紹吧!


一向以港式料理聞名的怡園中餐廳,本身就有很多支持的老饕客,難得有機會來採訪,經驗還真是有趣。即使只有我一個人,可愛又親切的高鋼輝主廚卻幾乎全程陪我邊吃邊聊,不但讓我享受到很多美味料理,也與主廚相談甚歡,學習到很多美食心得,也從中體會到主廚對料理的心意。


喜愛港式料理的我,下回打算來吃他們的烤乳豬與烤鴨,聽說烤鴨三吃中有一道是炒飯,真是太吸引我了,趕快來跟好朋友約聚餐吧!


另外西華飯店的Toscana義大利餐廳也有推出母親節套餐,B-one自助餐也有優惠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去瞧瞧囉。

西華飯店 怡園中餐廳
訂位專線:(022718-1188轉怡園中餐廳3003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吉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