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每一次聽完五月天的演唱會...
總會有很多感動,會忽然又對人生充滿希望,會再次尋找到生命的熱情,還有對夢想的動力。

五月天超過十年的歲月,也正是我的黃金青春歲月...(我與阿信也同年)
走到現在
一樣的...執著不變
一樣的...熱情不減
一樣的...夢想不滅
一樣的...童心不失

五月天為我們凍結了青春
因此我想
每一次的演唱會
都是幫我們延續青春活力的解藥與儀式

同學問我:五月天演唱會真的那麼棒?一生一定要聽一次嗎?
我說:
五月天演唱會中,「歌迷」也是演唱會表演的一部分,是一種集氣效應,
在互相感應與衝擊下,為彼此集氣,增加勇氣與力量繼續向人生的路上前進...
五月天演唱會不只是一生一定要聽一次,我建議,多多服用有助長生不老!

(因為演唱會禁止拍照,所以本文大部分引用官網照片,精采好看又不傷眼睛!)

2011五月天演唱會主題是「諾亞方舟」
因應了2012世界末日來臨的話題


一開始整個小巨蛋就是諾亞方舟,LED螢幕打造成船艦導航的設計,螢幕也太大了,超級震撼。




今晚阿信說...
其實他從來不相信2012世界末日這件事
但忽然間發現
自己也36歲了
即使世界末日不會來臨
但人有一天總是會離開人世的
所以...
假如你還有什麼想做而還沒有做的事
是不是應該要趕快去做...


聽到這段話
我沉思了起來...

對呀!
還有多少事是我們想做卻還沒做呢?

總是以為還有時間
卻在不知不覺中發現
一生擁有的時間已經用掉很多了
最可怕的是
自己也不知道還剩下多少可用額度
那麼,我們還在猶豫什麼呢!

2011剩下6天
如果
2012真的是世界末日
那麼
這6天
我會想做什麼呢?

這是
今天演唱會給我的課題


演唱會依舊熱血沸騰,整整四小時毫無冷場!

不過連歌迷都會唱到燒聲,已經唱三天的阿信今天狀況不佳,
後面幾乎沒有聲音,還跟聖誕老人許願再多給他一點聲音,唱完就好!
還不斷跟歌迷道歉...

所幸有五迷們的支持,幫忙唱了大半歌曲,
整場演唱會持續熱情的高潮,大家不在意阿信狀況不好,而是用更多的熱情來支持他們。

五月天,你們真的很幸福!


不過今天演唱會足足唱了四個小時,從20:00~11:59,五月天也非常有誠意囉!
(還好我有趕上最後一班捷運...


我每次都會笑說:
五月天演唱會是一種宗教儀式,
「五月天教派!」


當現場所有人超級有默契的
用力大聲唱著每首歌
用力揮舞手中那個藍色螢光棒(五月天一定要藍色的,阿妹是紅色)
一起大聲呼喊「L.O.V.E.」
一起瘋狂跳躍的離開地球表面

很多歌的橋段都固定了
那是五月天教的慶典儀式
沒來過的人不會懂
但是來過一次很快就能學會這永遠不變得默契

雖然每一場都一樣
但是大家都還是玩得很開心


當然
五月天能夠這麼歷久不衰
也是他們夠有創造力
每每都能創新
讓演唱會更好玩

今年每個座位上都放著張傳單
告訴你當唱到「倔強」這首歌時
請拿起這張大聲的唱


當唱完第一段後,請翻面繼續用力唱,我的反面是紫色...


於是當唱到「倔強」,全場拿起歌詞單時...

「彩虹」出現了!

就像小時候參加運動會的翻板子排字,
除了我的紫色,每個區域座位拿到的顏色都不一樣。

五月天說這是「人肉彩虹」,很壯觀,也很感動!


等唱到第二段歌曲時,一翻面
全場會拼出「MAY DAY NOWHERE」的字
真的,超酷!


而舞台的噱頭更是驚人
這回超級大手筆
用了超級多的LED與升降舞台
氣勢磅礡又絢爛奪目

看得我整個好羨慕
何時能有機會參與這麼盛大的演唱會呢!

官網公布資料
台灣演唱會史上最多5500片LED
台灣演唱會史上最多26組昇降機關
台灣演唱會史上最貴法國頂級現場音響
五月天演唱會史上最多重新編曲14首經典搖滾





適逢聖誕節,當然也要來個聖誕樹,唱個聖誕歌曲,超級無敵8層樓高LED聖誕樹!




阿信還要大家拿起手機一起點燈,這時智慧型手機的手電筒app就上場了!
(傳統演唱會是用打火機,現在用手機方便科技又安全)


每位表演者都非常賣力與投入,台上與台下的熱情相呼應,很棒!






中間有一段,整個會場變成大型遊樂場,好多動物大氣球在歌迷間傳來傳去,從三樓看下去好可愛!


結束前,幾乎唱不出來的阿信許願:如果五月天能多一個主唱多好!

這時任賢齊竟然穿著阿信的外套出現了
帶著現場歌迷一起唱起「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這已經可以列入國歌(國民歌曲)
當然現場又是一陣瘋狂的大合唱


熱情、驚喜、感動不斷的四小時
再捨不得
演唱會還是要結束

安可了兩次
五月天也拿出超級誠意來
捨不得阿信已經沒聲音了

終於到了曲終人散的時刻...

參加後面幾場的朋友記得去官網列印「給未來的一封瓶中信」,可以帶去現場蓋章,
我因為事先沒做功課,結果沒蓋到,有點小遺憾!



又完成一次五月天慶典
整場又唱又跳、熱血沸騰
出場到回汐止家裡竟然都不必穿外套
因為太熱了

這是最棒的聖誕節了

意猶未盡
有機會
真想再聽一次

不然,就得期待明年再相聚囉!


我已經忘記這是我的第幾場五月天演唱會
應該有五場左右了吧!

票...還是很難買
越來越難

但是演唱會...還是要聽
明年也要努力搶票

你...
聽過五月天演唱會了嗎?

一生
一定要聽過五月天演唱會

才稱得上體驗與燃燒過
生命的熱情

諾亞方舟官網報導:五月天「諾亞方舟」聖誕加碼搬出八層樓高聖誕樹
相信音樂官網
五月天2012「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吉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