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35歲,認識二十多年的同學漸漸也成了像家人的朋友,還能聯絡,是種幸福...。

上上週,跟幾位國中好友們回台南開了同學會,探望小孩滿月的姊妹,還一起去了江南度假村享受美景。
上週,跟五專好姐妹明玲與摯愛的家人弟妹們一起去了東京,提前過聖誕節。
這兩天,好久不見的五專好友從苗栗來台北找我,週日我們跟另一位同學去北投泡湯。
另外兩天,我就是靜靜聽著好友訴苦、靜靜聽著她的心事、靜靜聽著她的故事...。

昨晚的康熙來了介紹火鍋,於是在寒冷的冬天裡,心心念念今天好想吃火鍋...
今晚與苗栗同學約了住台北的另外兩位同學夫妻小富&文錚一起吃飯,本來約昨天,因為重感冒去看醫生改成今天,也是臨時打通電話改期,大家都能體諒。

白天要上班,吃感冒藥的關係,昏沈沈過了一天,下班前打了電話問問苗栗同學是否在小富&文錚家,晚上要吃什麼呢?

苗栗同學說,王媽媽(小富媽)跟文錚已經在煮火鍋了,因為我跟他們說妳想吃火鍋...

下了班,從汐科搭了火車到了台北,不到半小時就抵達小富家,按了門鈴,是王媽媽來開門...
「王媽媽」
打了招呼,隨性的走入客廳,將包包、外套隨手丟在沙發上,文錚正在廚房忙著為火鍋加料,要我趕快去吃,苗栗同學來得早,已經先吃了在客廳跟我們聊天。
我坐了下來,一邊跟老同學們聊天,一邊就開始吃了起來,完全不客氣...

火鍋的食材與湯頭都很單純、很居家、很豐盛。
原本在樓上辦公室忙的小富也下來了,大家一邊吃,一邊聊著他們的小朋友轉眼竟然也6歲了...。

在台北很常吃火鍋!
我覺得...,台北人真的很愛吃火鍋,北京人也愛。

但是,今晚的火鍋,是我在台北吃過最好吃的火鍋。

有家的味道,有好朋友體貼的味道,有老同學情感的味道,有懷念的味道,有溫馨的味道...

這個味道,讓人有點小感動,
雖然後來鍋底米血煮焦,小小可惜了,不過幸好我碗裡有一大碗湯還是香的!

台北的火鍋很多元,但都少了純真與幸福的味道,下次回台南,我也要跟阿嬤、老媽、妹妹、弟弟們一起來吃個家常火鍋。

想起念書時,我們很常跑到小富家吃飯,有時去是王媽媽煮了一桌菜,大家隨便吃。
有時是同學們約好到小富家下廚,小富跟文錚、苗栗同學...都是食品科的,他們班同學一人負責一道料理,每次我這個工安科的一到,只要坐著等吃就可以,連碗都不用洗,因為食品科男女同學都很溫柔貼心。

到台北工作,我們這群好同學也都一起到了台北,無論是單身或是各自有家庭後,依然會定期聚會,依然是各自帶一份料理到小富家集合,就算多到嚇死人,最後還是都會吃完,我們這一群,還真是愛吃。

即使,一陣子大家沒見面,友情還是歷久彌新,一點也不陌生,現在的我非常珍惜這難得的緣份。

好朋友們,很久不見了,一起吃個火鍋吧!


arrow
arrow

    麻吉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