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希臘的旅程中,兩個島上民宿都有廚房,
當地食材多元,加上餐廳實在很昂貴,很多餐我們都會自己煮。
不過,當然還是我來負責煮啦~
老妹是貴婦,連蛋都炒不好,一路上我就淪落為她的菲傭兼導遊,
而且老妹還會指定點菜,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但是能在美麗的希臘天空下料理,吃起來格外幸福呢~


在米克諾斯島跟白天在船上認識的新朋友,於民宿天台上一起享用晚餐。

旅程第二天清晨,花了六小時搭乘郵輪從雅典來到米克諾斯,
原本啟程時整艘船滿滿都是人,所以我跟小妹只能坐在甲板上。




航程中遊客陸續下船前往各小島,郵輪變得空空蕩蕩,
我跟小妹移到船內餐廳坐著,於是認識了隔壁座位三位自助旅行的台灣朋友,
這三位朋友當時在倫敦唸書,利用放假計畫來希臘旅行,
當時全郵輪只有我們五個台灣人,年紀相仿,
下船後藉著五個人的優勢,跟老闆殺價,包下了街上一棟民宿,
我跟老妹住其中一間雙人房,一天30歐。


當時船上認識的新朋友~秀速&怡瑄~
後來大家成了超級好朋友,一直到現在他們三位也回台灣工作了,
我們感情依舊很好,常常約出去吃飯遊玩~很感動的友誼!


聽新朋友說他們在倫敦已經很久沒吃到家鄉口味的料理,老妹立刻大聲說姊姊會煮飯這件事...
並且當下就討論起,晚上讓我來做晚餐給大家吃,滿足他們思鄉的味蕾,
既然如此,那就得去尋找食材囉~


住宿附近剛好有家小超市(其實是小雜貨店),趕緊去晃晃,
後來聽說有市場,但是當時不清楚,所以也就沒機會買海鮮回來料理。


街邊就很容易看到賣菜攤販~


在希臘親自下廚的第一餐,廚房有簡便的平底鍋與湯鍋,
但是用的都是電爐,沒有火比較安全,但是相對導熱也慢,
調味料就得自己準備,所以下次去旅行,最好自備一些小包裝的調味料。


希臘的超市通常都會有一些冷凍肉類,像是歐洲人不愛吃的便宜雞腿,
還有希臘到處都有賣冷凍的豬肉串,卻沒賣豬肉,所以我就買了豬肉串來運用在豬肉料理,
除了燒烤肉串外,也可以將豬肉塊拆下來,切條或切丁料理都OK。


歐洲很容易買到的還有義大利麵蕃茄醬,所以第一餐我們做了以下幾道菜~
「蕃茄義大利麵、白斬雞、燒烤肉串、玉米濃湯」勉強還OK囉~



我們將桌椅搬到民宿的天台上,聽著隔壁PUB傳來的音樂,
加上果汁與啤酒,開心的享用我們的米克諾斯晚餐。



接著到聖特里尼島時,因為住的民宿也有附廚房,所以也煮了好幾餐。
重要的是,幸好我跑了OIA好幾家雜貨店,終於被我找到醬油,因為希臘人根本不吃醬油,
但是勒~醬油真的很重要哦~下次要自己帶小瓶的龜甲萬醬油~


第一天剛到聖特里尼,我們晚上到街上一家很有氣氛的餐廳用餐,
但是價格貴,不是很好吃,也吃不飽,奠定了我們後面幾天幾乎都自己煮的決心,
至少把錢省下來喝酒啦~


我們跟老闆要了吃不完的麵包,歐洲主食都是麵包,只要到餐廳用餐,一定會有吃不完的麵包,
很多餐廳其實都會加上麵包的錢,所以看帳單時要注意哦~


因為已經打算將麵包留到隔天當早餐,所以到雜貨店買了果醬,
然後我在雜貨店發現了一種有加麵條的康寶濃湯,吃起來有統一肉燥麵的味道,好吃又飽,
另外也準備了香蕉、牛奶,真是個豐富營養的元氣早餐。




有看到我手拿湯匙嗎?因為沒有煎鏟,所以都用湯匙,後來發現阿基師也會用湯匙做菜呢~


這裡的超市也是很容易買到豬肉串,先用醬油、鹽、黑胡椒醃過,
慢火煎烤後,就是超級好吃的烤肉串,在這邊變成很容易的一道料理。






希臘也有高麗菜哦~在隔壁的雜貨店門口,就能買到馬鈴薯、高麗菜、大蒜...等一些我們熟悉的青菜。



可是啊~
希臘的高麗菜可是沒辦法像我們那樣川燙或是清炒,因為吃起來好像橡皮,也沒有味道,很難吃,
我將高麗菜拿來煮鹹粥,熬久之後,高麗菜味進到粥裡,加上用的是泰國香米,燉爛後,變得很好吃。


這一餐有「高麗菜粥、烤肉串、煎荷包蛋」




旁邊的貓咪也來吵著要吃,給了一些粥,竟然吃完還要,不曉得牠是餓壞了,還是真的好吃?


來希臘最開心的,就是到處都很容易吃到最愛的「炸花枝圈」,
後來在超市發現有炸花枝圈的冷凍食品包,
只要買回去民宿,簡單油炸後就OK,真是很方便,
大家去超市找食材時,可以特別注意一下。
 







旅行也能自己DIY料理,運用當地簡單食材,省錢又好吃




★延伸閱讀:

希臘行D2:雅典衛城 Acropolis, Athens~聖鬥士我來囉!

希臘Greece遊記-愛琴海Aegean Sea:悠游愛琴海

希臘Greece遊記-愛琴海Aegean Sea:來自愛琴海的美人魚

希臘Greece遊記-愛琴海Aegean Sea:愛情海的天空

希臘Greece遊記:料理DIY

希臘Greece聖特里尼住宿-天堂秘境OIA:洞穴屋Lauda Hotel in Oia, Santorini island, Cyclades, Greece

希臘Greece航海交通-愛琴海Aegean Sea:乘坐BLUE STAR在愛琴海上飛航

希臘Greece 聖特里尼 Oia, Santorini island:藍白邊境之在OIA找到靈魂

藍白邊境 之一...出發前

藍白邊境-楔子

希臘Greece遊記:希臘島上可愛的手繪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吉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