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第二晚住在元泰大飯店,第三天一早享用豐盛的早餐,元泰的餐廳很漂亮,這回沒拍到元泰照片,去年來住過一次,借一下去年拍的。


元泰大飯店是5星級的,我問過為何沒有泳池,同學說澎湖到處都是海了,很少飯店會有泳池,這個道理通嗎?好像是,又好像怪怪的,因為墾丁、巴里島、泰國每個海邊飯店都有泳池啊,大家不一定會想在海裡游泳吧。
游泳池不是重點啦,元泰的房間真的不錯,推薦一下!
這是去年來住的6人房,今年則是住3人房。


自助式早餐還可以啦,應有盡有,還有小管。


接著出發今天的澎湖本島北環+西嶼一日遊,首先抵達是風力發電廠。


風力發電廠原本很殺記憶卡,可惜天空不作美,所以拍不到藍天,只好拍一下全家福。


第二站就是大家都會來,位於跨海大橋旁的保安宮通樑古榕樹。
這裡全部的氣根都是同一棵樹長出來的,可見年紀有多大了。


往跨海大橋散步過去,有一些當地民居和店家。


真正要吃仙人掌冰要吃這一家,連當地人都推薦喔!


5月到處可見澎湖縣花「天人菊」,也是菊島的由來。


我也很想來澎湖騎單車~(引用一下之前的照片)


這是最佳拍照地點,代表澎湖跨海大橋到此一遊。


大家來都一定要拍一下的啦!


接下來直接先殺到最西邊的「西臺古堡」,這邊登高視野不錯。


這裡也很適合小孩子玩躲貓貓,肯定找不到。


▼人少的時候也很適合拍照。


這邊現在有新設置的假大砲,去年好像沒有。


天氣好拍照很美。


美女也要跟小花來合照一下。


西臺古堡可以逛蠻久的。


爬高時注意一下,會有一些奇怪的毛毛蟲。


許同學一點都沒有氣質這件事。


黃色的小菊花~也好可愛


接著帶大家來到小門吃午餐,這是個很純樸的小漁村。


村裡很多家海產店,食尚玩家也來介紹過小管麵線,附近也有地質所、鯨魚洞,適合走走逛逛。


吳小乖同學特別推薦村莊入口第一家「阿挺海鮮」,尤其是炒飯,於是我們就在此飽餐一頓。


叫了這尾很長的小管,一半做沙西米、一半做小管麵線,讚讚讚啦~


還有一桌海鮮大餐


緊跟著來到我很喜歡的「二崁古厝」,有好吃的金瓜粿跟風茹茶、杏仁茶...


這個村莊整理過,很有味道,也很乾淨。


曬香味道很舒服,可以買一些傳統香回去。


二崁也是很殺記憶卡的地方。


當地的小學堂,大家可以感受一下私塾的知性。


這裡都是傳統澎湖民居建築。


古早味杏仁茶很香,不含化學香料,好喝!


超適合拍照,可惜我趕著回台北,於是這邊拍完就先搭計程車去機場啦!
後續同學們又去了水族館、買名產,這些我都沒跟到,下次吧~


補一下前一週來出差拍的照片,當時天氣好好,天空好藍。


型男熊老大也要拍一下...跟河豚一起...XDDD


在西臺也是到處走走晃晃


比較特別是帶同事們來吃鎖港牛肉麵,我超愛他們的「水晶小管」


鎖港附近就是山水沙灘,也是我最喜歡的澎湖沙灘


同事們把握僅有的10分鐘,趕快下去踩踩沙


山水的沙子超軟超舒服,我每年都要來這邊放空


最後還是要帶同事們吃一下,我最愛的「玉冠嫩仙草」才可以回台灣。


不得不說~讚!

 


延伸閱讀:
2011澎湖花火行-D1:充實的馬公文化半日遊
2011澎湖花火行-D2上:南海珊瑚礁一日遊
2011澎湖花火行-D2下:澎湖花火節
2011澎湖花火行-D3:澎湖本島一日遊
天空部落公民記者-澎湖美食集
澎湖花火節DAY1 馬公中正路7-11前蔥油餅 甲乙小吃海鮮 澎湖花火節
澎湖花火節DAY1 馬公元泰大飯店
澎湖行DAY3 馬公漁市場 超便宜海鮮
2010 澎湖花火節 煙火實況攝影
澎湖行DAY4 山水沙灘衝浪 超HIGH
澎湖山水沙灘‧MAHALO山水衝浪旅店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吉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