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林火山-日式爐邊燒 相簿
FACEBOOK粉絲團,可打搜尋「風林火山-日式爐邊燒」


前幾天跟北上的一位大哥約了酒攤與飯局,特別去找了居酒屋,想不到光是中山北路與林森北路一帶居酒屋就多達四五十家以上,後來挑了離大哥住宿近,又有許多美食節目與部落客推薦的「風林火山爐邊燒居酒屋」。

非常慶幸挑了這家居酒屋,因為風林火山是間服務親切熱情、餐點美味、氣氛濃厚的居酒屋,來這裡無論是喝酒還是吃飯,氣氛都很棒,所以週二剛去,當天就跟老闆娘Mimi姊訂了後天週四再來,老闆娘也幫我們保留了同樣的座位,而且第二次一看到我,Mimi姊就一直熱情的叫我小白兔,還去看了我的部落格,真的好可愛!
光是外觀《風林火山》就充滿了日本風格,老闆娘說開在這裡已經有16年歷史,能在這個居酒屋一級戰區開16年,可見《風林火山》絕對有他成功之處,不過大家看一下,門口上除了日式燈籠、門簾外,還有一幅「八仙綵」,真是有趣。


一進到居酒屋就可以看見整間店被大吧台包圍,整個氛圍充滿濃濃的日式居酒屋味道。


中間就是爐邊燒的大爐子,我還是第一次看見,相當有趣。



我對爐邊燒不是很瞭解,不過聽說是北海道的居酒屋型態,
店內特色就是會有一口大爐子燒烤食物,至少冬天來感覺很溫暖,倒是很適合北方天氣。


大家都喜歡坐在吧台比較輕鬆,也比較有氣氛。


吧台旁擺滿各式各樣的清酒、燒酒與擺飾。


當晚有個老外客人前幾天來過,非常喜歡這隻招財貓,特別來拜託老闆娘賣給他,
但是Mimi姊說這是非賣品,十幾年前Asahi送的贈品,鎮店之寶絕對不賣。


店裡還有客人寄酒的櫃子,滿滿都是各式各樣的酒。


一旁也有個小小的座位區。


座位區也布置的很日本風,不過通常沒客滿的話,老闆都會建議大家做吧台。


牆上掛著店裡的菜色,還有這把是蒙古的琴喔!


一坐下來先來兩瓶Asahi,我則是點整杯的生啤酒。


呵呵~當天喝酒的朋友就在酒商工作,特別交代要拍一下他們家的ABSOLUT VODKA,好酒啦!


超有歷史的菜單來囉~封面是超復古的日本女星海報,都已經破舊了,看得出歷史吧!


接下來就是我的重點~那就是吃啦!雖然連著兩天大家都狂喝,可是吃的也不能錯過啦!
因為去了兩天,第一次只能用手機拍攝,效果不太好,
第二次特別帶了單眼相機去拍,兩次點的餐有些不同,但好吃的也有重複,同時來介紹吧!

《小菜》美味客人一坐下來,店家就會先來這一盤小菜,有《冷豆腐、生魚片、醃黃瓜》
《冷豆腐》口感很好,有自然甘甜,如果小菜沒有,我也是想點來吃的。


《生魚片》有鮭魚、鮪魚...另一個忘了。
很新鮮也很好吃,一開始要點《綜合生魚片480》,Mimi姊說小菜有招待,真的要吃再點,
結果很好吃ㄟ,新鮮沒有腥味,肉質很有彈性,所以還是又點了整份的《綜合生魚片》,
以前不太敢吃生魚片的我,竟然可以意猶未盡再點一大盤,可見這個生魚片真的不錯喔!


《燒烤剝皮魚》魚肉很有彈性,也很鮮甜,燒烤適中,一點都不柴。


《烤大蔥》歹勢~我承認~我真的不敢吃蔥,可是朋友說很好吃,相信一定不錯!
感覺烤過後已經沒有蔥的腥味,不過我還是不敢吃...。


《日式煎蛋》OHLALA~因為很愛吃,所以我也會煎,可是絕對沒有這個味道...
這個日式煎蛋超好吃,煎的口感恰到好處,雞蛋煎過後的香氣很棒,蛋的調味也很好,透著一點點甘甜,而且也不會煎得很乾,吃起來有彈性,有點QQ的,我還沒有在日本料理店吃過這麼好吃的煎蛋。


因為太好吃了,一口接一口,這盤幾乎都是我吃掉的,朋友們負責喝酒就好。


《烤牛舌》
牛舌切得很厚,吃下去非常香脆可口,今天聚餐的朋友是留日的,他說他只有在日本仙台,還有今天在風林火山吃過他認為最好吃的牛舌,真的好吃,所以要推一下...。


《牛舌》每片都很大,拌著一點點蔥花,入口後又脆又軟嫩,香味也很棒。


《雞肉丸子》大推薦~★★★★★
之前在內湖的太鼓盼吃過也覺得他們的雞肉丸子好吃,可是風林火山更讚啦!
連兩天都必點,真的很棒!


《雞肉丸子》好吃到我都想研究,裡面有包一些蔬菜,整個丸子吃起來味道很豐富,大家一定會喜歡!


《烤玉米》這個也要推薦一下!
我是不太愛吃玉米的人,一般玉米都會跳過,第一次去因為Mimi姊招待,所以就拿起來吃,
沒想到!!!又甜又多汁,好好吃喔!所以隔天去又點了一次。


《烤香菇》
比起玉米我更愛香菇,因為驚訝燒烤玉米的鮮甜多汁,第二回來一定要點來吃一下,
果然香菇烤得軟嫩恰到好處,一樣保留了鮮甜香汁,大朵香菇咬下去口感十足,好吃好吃!


《唐揚雞肉 ∕ 日式炸雞》
呵呵~我很愛吃日式炸雞,這個也是兩天都有點,汁多味美入口即化,一樣推薦五顆星!


《可樂餅》
我一直找不到好吃的日式可樂餅,今天終於在風林火山吃到了,真的~真的~很好吃啦!
本來不敢點多,所以只點了2個,4個人分著吃看看,結果因為太好吃,我吃完自己的一半,又把朋友盤裡的吃掉,回家到隔天都還想吃,當時應該多點一個來吃才對!


好想拜託Mimi姊教我做可樂餅。


《烤雞翅》
一位好友曾經說過,吃燒烤一定要吃他們雞翅才能知道這家店的手藝好不好,
印象中最喜歡彰化一番的檸檬雞翅,風林火山選的是很有肉的雞翅,所以吃起來口感十足。


《泡菜炒豬肉》
曾經看過介紹說,這是韓國一般家常料理,但要炒得好吃不容易,這裡的泡菜炒豬肉很好吃,很夠味,不會太鹹,豬肉很Q很厚,泡菜香味也有炒出來,比吃過的幾家都好吃,再來推一下!


《烤牛小排》烤得香嫩的牛小排,除了我不喜歡太多黑胡椒外,是很好吃的!


《烤飯團》
這裡的烤飯團有一種簡單的幸福感,單純包著鮭魚的飯糰,沒有過多調味,烤的外層香香酥酥脆脆,抹上一點點獨家不會太鹹的燒烤醬,吃起來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喜相逢》第一次來點的,烤得酥脆的魚包著滿滿的卵,吃起來很香。


《烤豬肉串》日式燒烤肉串,肉很大塊,調味適中,好吃,但是我覺得牛小排更讚!


《烤松阪豬肉》有彈性的松阪豬肉吃起來很Q,也很有咬勁,整體不錯。


《烤蝦》當然不失水準,喜歡吃蝦的朋友,可以點來吃吃看!


《和風沙拉》新鮮和風沙拉,搭配燒烤更爽口喔!


《唐揚墨魚 / 炸小卷》小卷很厚,口感很紮實,咬起來很Q彈有咬勁,也保留了鮮美味道。


老闆娘很推薦時令的茭白筍,的確很甜喔!


吧台邊也擺滿了燒烤的新鮮蔬菜,南瓜很可愛!


老闆娘Mimi姊很可愛,會跟客人聊天喝酒,非常豪爽,也會上網看大家的部落格。

第一次去風林火山當晚,Mimi姊說她回家就有來逛麻吉小兔的部落格了,
第二次去Mimi姊看到我就一直叫小白兔,也一直跟我們聊天,真的很可愛,
希望下回Mimi姊看到部落格時,記得留言喔!


Mimi姊的兩個帥哥兒子都在店裡幫忙,
右邊有鬍子是哥哥Sayo,左邊是弟弟Safe,應該吸引不少女客人來吧!


兩個小帥哥承襲母親豪爽幽默風格,忙完也會過來跟客人聊天喝一杯,他們是不是長得很像日本人呀!
我們一直很懷疑,第二次問了才知道他們都是台灣人,但小時候在日本住過十年,所以才有日本人的味道吧!4歲就開始喝酒的他們,在居酒屋長大,來這裡的客人中日英語都難不倒他們,年紀輕輕也看過人生百態了,很特別的人生經驗。


真是很喜歡這裡的氣氛,下次要找好朋友們再來,還有火鍋、煮物都沒吃到,風林火山的菜色很多喔。


看得出來每位客人來這裡,都能得到絕對的放鬆。


結帳櫃臺也很有日本風味


母子倆來張可愛的合照吧!


無論你是一個人還是很多人,都可以來風林火山喝酒用餐,超推薦喔!






《風林火山-日式爐邊燒居酒屋》
地點: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7巷16號
電話:(02)25815365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六,17:00 - 00: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麻吉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