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加入WEnews美食採訪團,第一個任務便是前往La New集團轉投資的Lamigo休閒會館,試吃為母親節特別量身打造的餐宴。既然是休閒會館,想必非常注重養身健康,對於這個餐宴的菜色是否能有別於以往餐廳宴菜,令人相當期待。
Lamigo信義會館位於信義區,NEO19的斜對面,樓上有群益證券,地下室提供停車場,交通相當便利,用餐客人亦可在結帳時憑發票到櫃臺索取停車卷。
 
美食團的第一次聚會,開場編輯與團長當然要和大家聊聊,化解互不相識的尷尬氣氛,不過團員都是熱愛美食的同好,很快就聊開了,就在閒聊等待之中,Lamigo服務人員已經默默送進好幾道菜,於是大家開始準備進行今天的試吃任務。
 
美食團團員有著一種共通默契,當佳餚端上桌時,當然不會立刻拿起筷子就吃,重點是每個人相機早就準備好,一群人喀擦喀擦的先拍照片,隨時還要更動一下餐盤,調整出較佳取景,把一旁Lamigo公關看得有趣。難得吃飯時整桌朋友都跟我一起拍個不停,頗有遇到知己的感動,畢竟跟平時與親朋好友吃飯時,大家都要等我拍照的孤寂相比,美食團更添親切。
 
今天Lamigo提供了母親節餐宴中定價10800元共11道料理的菜色,可提供10-12人享用,不過餐點的數量不少,我覺得14、15人來也夠吃吧。一開始便有多道菜色同時上桌,整桌顏色鮮豔豐富,看起來美觀又好吃,擺盤也相當精緻,讓人食指大動。
 
拍照拖延一些時間,先從搶熱的料理開始嚐起,趕緊來吃看得我口水快流下來的《生煎羔羊排》,因為小羊排如果冷掉,肉質跟味道可是會變調的。
 
這道《生煎羔羊排》處理的非常棒,一定要大力推推推!羊排不但完全沒有羊臊味,而且厚度比一般羊小排厚很多,吃起來肉質鮮嫩Q彈口感紮實,醃製與煎烤的調味恰到好處,口味不會太重,可說是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羊小排,因為其他就算好吃也沒他切得厚。後來請教楊主廚才知道他們在醃製處理的過程費時又費工,羊排的確切的也比一般厚,所以吃起來才會這麼有口感。
 
接下來搶熱的另一道料理是還沒端上桌就超級吸睛,看起來可愛又好吃《金瓜芙蓉盅》,將山東進口的小南瓜挖空,放入蒸蛋、帶子、甜蝦一起蒸煮,南瓜裡的果肉已經接近南瓜泥,可以跟隨著蒸蛋一起挖起來吃,多了甜甜的南瓜味,干貝吃起來鮮脆軟Q,是一道開胃又有創意的料理。
 
Lamigo休閒會館的《絲瓜鮮湯包》相當受歡迎,是餐廳的人氣點心,使用澎湖角瓜吃起來內餡口感較脆,主廚今天怕我們不夠吃,還多加一道《上海小湯包》,整齊的抓摺看得出功夫,一口一個湯包清爽鮮美,難怪大家會喜歡,連日本客人都指定點名呢。
 
一開始最先上桌的《烏魚子燒味拼盤》,醉雞比一般口味來得清爽,這倒是讓我蠻驚訝的,有點像油雞散發淡淡酒香。燒鴨也很推薦,烤得恰好的鴨肉又香又軟嫩,不硬不柴不韌,平時我不太愛吃廣式燒鴨,因為老是咬不動,不過這個燒鴨很好吃,我特別多吃好幾塊,實在是很香啦!
 
海蜇皮料理的方式也不太一樣,我也不太愛吃海蜇皮,因為老是拌了很多涼菜泡菜又很鹹,可是這裡的海蜇皮沒有其他涼菜,吃起來單純的Q彈清爽,都是膠質,蠻合口味的。而烏魚子品質夠好,烤的恰好軟度,對喜愛的饕客來說,絕對不會失望。
 
《藥膳大補蝦》上桌時還感受不到威力,只見整盤鮮紅的大甜蝦上擺滿中藥材,看起來味美可口,湯汁中有種清淡的藥膳香與酒香,是主廚自己浸泡三個月的藥酒,香而不嗆,藥酒反而提出甜蝦的鮮甜。主廚還熱心示範快速剝蝦法,瞬間幫我們大家把蝦剝完,實在很不好意思,謝謝主廚的愛心啦!
 
《津白扣瑤柱》跟《蔥油活石斑》兩道菜,是一般宴菜較常看見的料理。《津白扣瑤柱》白菜很入味,對我來說比較好玩的是為了增加顏色,湯汁加入了應該是切碎丁的紅黃甜椒,吃下去一點甜椒味道都沒有,所以我破天荒吃了自己最怕的甜椒,本來我還以為是枸杞,不過這樣配色還真不錯。而《蔥油活石斑》維持高檔餐廳水平以上,湯汁不會太鹹,保有鮮甜滋味。
 
特別的《黑鑽燉土雞》聽說湯頭是用200kg的雞湯熬煮濃縮剩下80kg,再加入黑蒜頭、烏骨雞蒸煮,因為特別加了發酵過的黑蒜頭,喝起來又有種特別的香氣,整個雞湯非常甘甜清爽,超好喝,多喝幾碗都不會覺得鹹,要推薦一下。
 
《排翅佛跳牆》拍照時,編輯與團長特別協助我們把排翅舀出來,用料相當豐富,裡面有魚翅、魚皮、排骨、芋頭、干貝、雞塊、香菇…等11種食材,整鍋佛跳牆吃起來濃郁清爽不油膩,我特愛他們的芋頭跟排骨,熬煮過不爛還保有芋頭香,綿密鬆軟,真想請問一下主廚是哪裡的芋頭,可惜主廚已經回廚房忙碌去了。
 
飯後點心提供《鳳凰酥、芒果糕》,服務人員說他們的鳳凰酥(鳳梨酥)作法是將蛋黃打進內餡中,因此吃起來口感更加協調,不會像傳統鳳凰酥特別吃到乾鹹蛋黃。芒果糕我很喜歡,彈牙卻不黏牙,吃起來有點像娘惹糕,芒果香氣很好,會想一個接一個,重點是都不會很甜,吃多也不膩。
 
另外公關也推薦了點心坊幾道人氣小菜,試吃了《蔥燒鯽魚》、《蜜汁蕃茄》,蔥燒鯽魚口味較重,而且偏甜,有點照燒的味道,日本人好像很愛,可能又鹹又甜比較適合合日本口味。另一個蜜汁蕃茄好好吃喔!第一個吃下去有點酸,可是欲罷不能,醃法我吃不太出來,很清爽又深入的蕃茄味,真想學做這道小菜,後來在點心坊看到好幾道小菜,也想吃吃他們的芋頭,改天去吃吃下午茶好了。
 
可不是因為吃人的嘴軟,才特別推薦今天試吃的料理,我還蠻佩服楊主廚每道菜都處理得很細緻,口味豐富深入卻保持一定的清淡,每一道都很適合家長食用,也符合健康養生,用色明亮鮮豔,料理也具有相當的創意,跟一般制式宴菜不太一樣。
 
我平時口味偏清淡,因此不太愛吃宴席菜,不過今天的生煎羔羊排、金瓜芙蓉盅、燒味拼盤、絲瓜湯包、藥膳大補蝦以及佛跳牆、雞湯都讓我蠻驚喜的,尤其羊小排處理實在太棒了,真的會想再去吃。
 
這一餐吃下來,其實整體份量與價格算是蠻實在的,這樣的菜色用來當喜宴也可以了,人少還有6800的選擇,母親節全家如果要請媽媽吃大餐,Lamigo休閒會館網站上也有詳細資料,如果不要在母親節當天跟人搶位的話,提前在平日訂餐還送SPA,倒是不錯的選擇,提供給大家參考,至少改天有機會宴客的話,我會選擇到這邊來吃我最愛的生煎羊小排啦。
 
Lamigo信義會館
台北市松仁路101號B1

母親節餐宴MENU:
烏魚子燒味拼盤
生煎羔羊排
津白扣瑤柱
蔥油活石斑
絲瓜鮮湯包
藥膳大補蝦
金瓜芙蓉盅
排翅佛跳牆
黑鑽燉土雞
寶島鮮水果
精緻美甜品(鳳凰酥、芒果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吉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